威尔士赛布朗一黑到底 奥沙利文排名赛决赛三连败

刘七七02-22 0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21日,2021年威尔士公开赛在纽波特凯尔特庄园落下帷幕。世界排名第81位的乔丹•布朗在决赛中9比8击败赛会四冠王奥沙利文,摘得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

EuySHf5WgAIaGhT.jpg

今年33岁的布朗是威尔士公开赛最大的黑马,先后淘汰了塞尔比和马奎尔等名将。但决赛中面对第57次杀进排名赛决赛的奥沙利文,并没有多少人看好布朗夺冠。这场决赛同时创造了斯诺克历史上最悬殊的排名赛决赛赔率。

然而比赛开始布朗就迅速取得了领先。第一阶段上半场他打出2杆50+,休息回来又轰出1杆破百,4比1领先奥沙利文。“火箭”连轰2杆破百,将比分追成3比4。布朗零敲碎打,以67比36拿下第八局,5比3结束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首局,奥沙利文争彩阶段打进黑球取胜,随后再打出单杆68和61分,连胜三局后首次取得比分上的领先。接着布朗连下两局,重夺比分领先。此后两人凭借单杆50+各取一局。第15局奥沙利文先得到上手机会,拿到25分后打丢粉球,让布朗先拿到了赛点。第16局奥沙利文轰出单杆119,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然而决胜局中布朗打出单杆74分,获得胜利,将首个排名赛冠军奖杯以及7万英镑的冠军奖金收入囊中。他成为了第四位拥有排名赛冠军的北爱尔兰球员,也是1993年戴夫•哈罗德之后排名最低的排名赛冠军。

“能在决赛中击败最伟大的球员夺冠,这简直难以置信。能和他比赛本身已经是巨大的荣誉了,我得尽可能保持冷静。他不是普通的对手。和罗尼比赛的时候,如果你专注在球上,很容易被打到泄气。我的策略就是专注于自己,事实证明这奏效了。”布朗在赛后说道,“我是个自豪的北爱尔兰人,能紧随前辈的脚步赢得冠军对我来说就是美梦成真。”

错失第38个排名赛冠军的奥沙利文表示:“我非常享受今天的每一分钟。我喜欢乔丹,他是个好人。我很开心他能夺冠。当然他也是个出色的球员。今天我打得挺好的,一般没什么人能在我状态不错的时候击败我。他是个厉害的球员。” 本赛季奥沙利文已经遭遇排名赛决赛三连败。

随着威尔士公开赛落幕,本赛季球员锦标赛的阵容也随即敲定。新冠军布朗以单赛季排名第七的身份入围,首轮将战希金斯。“能入围球员锦标赛太赞了。这意义非同寻常。我也很确定我向巡回赛中的同仁和在家乡支持我的人们证明了,我可以打出很高的水平。”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