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GOAT?在分出高下之前,让我们先确定标准

张奔斗02-22 10: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值此费德勒20、纳达尔20、德约18三巨头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尚未分出高下的夜晚,让我们提前讨论一个严肃的话题:怎样才算GOAT也即史上最伟大球星?

djokovic-nadal-federer-1200.jpg

个人看法,定GOAT,看KPI——而大满贯冠军数量,当然就是最重要的数据,甚至是唯一重要的数据。

如果纳达尔今年法网拿到他的第21个,纳达尔就是GOAT。如果德约的大满贯冠军数最终能把费德勒和纳达尔都超了,德约就是GOAT。

这么说,或许会引起一些费德勒球迷的不适;毕竟在很长时间时间里,费德勒和GOAT之间,是直接划等号的关系。我也很爱看费德勒打球,我只是想说——如果你曾经因为费德勒大满贯冠军数量最多而认定他是GOAT,就应该一直沿用这个标准,而不是当费德勒有可能不再是大满贯冠军数量最多的球员时,再加入另一些很难量化的标尺,比如“对网球的贡献”、“打球的美感”甚至是“受欢迎程度”。这不够统一,也不够公平。

谁不希望自家爱豆是史上最强球员呢?完全能理解这种感情。但也许,随着时间的流逝,你会明白,冠军数量的多少与网坛地位的高低,也许并没有那么重要;更重要的是,你喜爱的人,记录了你的青春。

正如我的青春,是桑普拉斯那代人记录的。而我最喜爱的,甚至都不是那一代人中冠军数量最多的那个,我喜爱的是阿加西。

让历史的归于历史,让内心的归于内心。不矛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