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低迷因斯马特缺席?渴望反弹首先要重振士气

孔阳02-22 1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最多领先24分,但却在最后时刻被逆转。在这场与新奥尔良鹈鹕交锋的比赛之中,波士顿凯尔特人又一次品尝了苦涩。

赛季前11场比赛,绿军8胜3负。在那之后的19场比赛里面,他们却仅仅赢下了其中的7场。一切就像是回到了2018-19赛季时候一样,凯尔特人队缺乏稳定性。自2021年1月26日以来,这支球队便再没有品尝过连胜的滋味。

此役与鹈鹕队的这场交锋,其实就是凯尔特人过去这段时间的一个缩影。球队当中总有人会出现发挥失常的情况,不论领先多少分,也都存在着被对手翻盘的可能。主教练史蒂文斯在赛后非常失望的说道:“末节挣扎已经是一种趋势了,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我们有很多问题要解决,终结比赛是第一位的。”

此前,凯尔特人篮球事务总裁安吉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在采访当中表态称,如今凯尔特人队球员们在心态方面的问题,要远远多过战术层面。

celtics-pelicans-ap-photo-2-21-2021-1613954964.jpg

“我并不是在批评所有的球员,但我看到的是他们缺乏一致性和紧迫感,而这却是成功的关键。我们曾以8胜3负开局,我们有很多年轻人,他们很多人已经三次进入分区决赛,我想有时候他们没意识到每场都赢球有多难。我们不是一支类似于2008年或1986年或1966年凯尔特人的球队,那时候有时我们打得很差,但也能够赢球。但现在我们必须每场比赛都打好才能有机会取胜,而现在我们没有做到这一点。”安吉这样说道。即便塔图姆、杰伦·布朗们有机会在今年双双进入全明星,但二人似乎还无法肩负起成为凯尔特人领袖这样的重任。

三巨头时代结束之后,凯尔特人方面一直都在苦寻新的更衣室领袖。小托马斯、霍弗德曾经扮演过这样的角色,如今他们都已经离开了波士顿。从上个赛季开始,斯马特是球队更衣室的头号话事人,是这支球队的绝对精神领袖。在季后赛凯尔特人发挥不佳的时候,正是斯马特站出来“骂醒”了绿衫军的其他球员们。

其实这一次凯尔特人的低迷,也正是从斯马特伤退开始的。1月31日对阵湖人,他在第四节因为小腿伤势而离场,其后便开始缺阵比赛。直到现在,斯马特依旧还在养伤的过程当中。谈起斯马特,史蒂文斯这样说道:“他真的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在球场两端都是非常棒的,尤其是对球的转移方面。他是我们球队的助攻王,显然他也有很好的得分能力。他是目前联盟非常优秀的后卫球员之一,很明显当我们非常想念一名球员时,你总是会想念他带来的一些东西。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每个球队都会怀念他们受伤的球员。”

marcus-smart-boston-celtics.jpg

人们一直都在说,很多球员的作用数据无法体现。从一定程度上来讲,斯马特就是这样的球员。他的个人数据、进攻选择看起来都平平无奇,可斯马特对于凯尔特人的作用,却早已经不言而喻。他不仅仅是一位防守悍将,更是球队的精神领袖。在绿衫军处于低迷状态之下的时候,斯马特可以用自己的激情来唤醒身边的队友。不少人都认为,如果斯马特没有出现受伤的情况,凯尔特人近来这段时间的整体发挥并不是如此糟糕。

前NBA球员,如今是篮球评论员的史蒂夫·史密斯就说道:“斯马特虽然不是全明星球员,但他可能是凯尔特人阵中最重要的球员。他在球队里能做很多事。他的领导力和他对于球员的激励都是凯尔特人需要的。他是一个好胜者,他愿意为球队赢球做任何事情。他是凯尔特人珍贵的资产。他能得分,能组织,能从一号位防到四号位,他能为球队的防守带来很多选择。”

所幸的是,斯马特并不像人们此前所预测的那样,会因为这次受伤彻底与本赛季作别。著名记者沃纳罗夫斯基近日更新了斯马特的伤情,他表示,斯马特现在已经开始进行简单的恢复训练。全明星赛之前,他可能还要再缺席大概7场比赛。不过在全明星之后,斯马特很可能正式宣告复出,重新肩负起领袖的责任,为绿衫军而战。

在过去的很多年里面,绿军的整体天赋都不算出色,但却能屡屡创造奇迹。从此前一代代绿军名宿那里传承而来的铁血精神,是这支球队的制胜武器之一。如今斯马特因伤缺席,凯尔特人就像是丢了魂一般。或许,唯有等到斯马特重返赛场的时候,凯尔特人才能找回状态。

只不过,如今距离斯马特归来仍有一段时间。史蒂文斯教练还需要想办法调动起球员们的战斗热情,一支死气沉沉的球队很难成为比赛的赢家。绿军渴望反弹,需要先从提振士气做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