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才反弹韦少功不可没 合理龟的作用不止在场上

孔阳02-22 13: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近来这段时间,华盛顿奇才队的表现令人欣喜。自从2月15日击败凯尔特人开始,他们已经取得了一波四连胜。比尔依旧保持着不俗的状态,赛季初期表现低迷的韦少,也逐渐走上了正轨。他的进攻效率虽然依旧不是那么高,但进攻的选择、防守等等方面却呈现出了不少进步。有人戏称,当“合理龟”上线,奇才队便再也没有了任人宰割的理由。        

然而,韦少所做的可不仅仅是场上那点事儿。用主教练布鲁克斯的话来说,韦少在场下的贡献,要比在场上还要多不少。在这支奇才队当中,韦少已经是当仁不让的精神领袖。        

布鲁克斯透露称,自己在奇才与掘金的比赛之中,他们一度落后对手20分。但在中场休息时,韦少站出来鼓励了队友们,帮助他们在下半场完成了逆转。“在我们落后的时候,是拉塞尔站出来鼓励了我们,他说的一些话或许是一些人所需要听到的。”布克鲁斯说道。        

在雷霆队效力的时候,韦少就是球队不折不扣的精神领袖。他经常会站出来发表演说,以此来鼓励自己的队友们。后来在火箭,韦少依旧时不时扮演着这样的角色。如今在奇才,韦少还是更衣室的精神领袖之一。在与开拓者的比赛结束之后,韦少又在更衣室内发表了一番演说。        

ec9b16d4-76eb-4eaa-877d-cca7ae565a66.jpg

他说道:“虽然我们赢下了这场比赛,但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兄弟们,我们需要专注于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事情,别因为重复的做一件事情就去感到厌烦,大家一定不要觉得无聊,因为这就是我们应该做的。”

在那场比赛当中,韦少以65%的命中率砍下了27分,此外还有11篮板外加13次助攻入账。不过在赛后,他还是把更多的赞誉给了主教练布克鲁斯以及主将布拉德利·比尔。韦少说道:“我们其他人就是会尽全力,让比尔打得更为舒服一些。赢球的功劳,也要归功于布鲁克斯教练。当我们输球的时候,所有人都要求他背锅。而当我们赢球的时候,却很少有人给他赞誉。”

或许正是在韦少的努力之下,奇才队正变得越来越团结。过去四场连胜,既展现出了他们的天赋,也展现出了这支球队的化学反应正在一点点的变好。赛季初期,很多人都认为韦少是雷霆队的毒瘤。但现在,这一类声音正变得越来越少。        

布鲁克斯教练表示,即便未来某一天韦少有可能会离开奇才,但他依旧会给这支球队留下很多遗产。“他给我们开拓了一条通往争冠球队的道路,队内的年轻球员们需要它。有时候他们不理解拉塞尔的严厉,但几年后他们会明白的。在优秀球员的身边打球,你会以正确的方式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

当然,指望眼前这支奇才队去争夺总冠军,并不是特别现实的事情。但是,已经走上正轨的他们,其实很可能在本赛季杀入季后赛。目前,奇才队距离东部第八的黄蜂只有3个胜场差距。只要他们能够保持现有的势头,杀入季后赛绝非是难以触及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