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征五连胜篮网扬威!强势表现令联盟群雄战栗

季孟年02-22 14: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又双叒叕篮网队又赢了!西部五连客的最后一战,面对着全员出战的洛杉矶快艇,他们还是兵不血刃的赢下了这场对决。

自2月14日击败勇士队起,篮网队连续击败了勇士、国王、太阳、湖人与快艇这五个对手。除却对阵勇士那场三巨头全部出战以外,其余四战篮网队的阵容都不算齐整。可即便如此,他们依旧没有让哪怕一场胜利在手边旁落。

数据显示,这是篮网队史上第一次在西征五连客当中取得全胜。与此同时,他们也成为了自2010年的公牛队之后,第一支在西征五连客当中全身而退的东部球队。

“球队的拼劲与渴望带领我们走向了最终的胜利。”纳什在赛后说道,“自从上次客场输给活塞的比赛之后,球队就意识到打球要变得坚韧起来。我感觉到,球队在场上变得更加团结了。"

1231249729.jpg

北京时间2月10日,篮网队在客场不敌活塞队。从那之后,他们便再也没有输掉了任何比赛。其实在今天与快艇队交锋之前,并没有太多人看好缺少杜兰特的篮网能够在五连客的最后一场,将小卡、乔治都已经复出的快艇队击败。但最终,笑到最后的依旧是篮网队。即便KD无法出战,但哈登与欧文的表现都可以用无可挑剔来形容。

前者砍下了37分11篮板外加7次助攻,并且在最后时刻制造了小卡进攻犯规。后者则是拿下了28分8助攻,同样令快艇队防不胜防。尤其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欧文与哈登的组合完完全全盖过了快艇双星。本赛季篮网与快艇两次交锋,其实都打到了关键时刻(分差5分以内,时间5分钟以内),其中哈登和欧文在关键时刻通过自己得分和助攻队友合计创造了23分,而快艇全队两场合计仅14分。

谈及欧文的表现,哈登这样说道:“他是我见过的最有天赋技术最好的球员之一,很明显的是,我们都知道这一点,但是你现在每晚都可以看到这个,这就像是完美。他是一个很好的人,我很开心能有他作为我的队友之一。”

欧文同样也在赛后称赞了哈登的发挥,他说道:“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上场之后去好好享受比赛。”其实,哈登与欧文二人此前都习惯于有球在手,持球发动进攻。但现在,他们都为了球队做出了一定的牺牲。一方面减少了自己的球权,另一方面则是增加了无球跑动,让对手很难防守。

两大巨星都做出了如此大的牺牲与改变,角色球员们每场比赛自然也都是全力以赴。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连续客场征战本就能让队友们之间变得更为亲密。此外,篮网队还一直都在连胜当中,进一步提升了球员们的自信心。与三巨头刚刚组队时候相比,如今篮网队已经初步建立起了默契与化学反应。

USATSI_15609595.jpg

“我能感觉得到,球队的确要比以前团结了不少。”纳什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杜兰特还处在休战的状态之下。哈登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也提到了自己的老大哥,他说道:“在他回来之前我们必须耐心等待,我们不想操之过急,因为我们有更远大的目标。”可以肯定的是,在杜兰特归来之后,篮网队的实力还会显得更为可怕。

一波六连胜之后,篮网队距离东部第一的76人只差0.5个胜场。更为令全联盟感到战栗的是,对手越强反倒是越能激发出篮网队的斗志。本赛季篮网在对阵湖人、快艇、爵士、雄鹿和76人共取得了6胜1负的战绩,在对阵战绩排名前14的球队也已经取得了12胜2负的佳绩。要知道,杜兰特、哈登、欧文联袂登场的比赛才只有7场而已。

只要篮网队三位巨头能够保持健康,他们就是联盟当中最令人生畏的球队之一。更何况,篮网队的管理层始终没有停下补强的脚步。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着眼于自由市场与交易市场,争取让篮网队变得更为无懈可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