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蓝黑豪胜宣战皇马 那不勒斯沉默应对换帅传闻

霍尔顿02-22 14: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当全世界目光都聚焦于米兰德比之时,意甲随后进行的一场焦点战之精彩程度,不仅不逊于米兰双雄,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位于意甲第一火力梯队的亚特兰大主场迎战那不勒斯,真蓝黑4比2胜出,而亚特兰大全部进球,均有穆列尔的参与,至于此役全部6枚进球,竟集中在27分钟内完成,直教观者啧啧称奇。而三天后,即将在欧冠迎战皇马的亚特兰大,也藉此胜向银河战舰下达战书。

c3fa6c25f7025cf04f0ebf6b6ef7f9ff_1200x675.jpg

两队开局陷苦战,射门要么准星欠佳,要么被门将化解。上半时最大看点集中在加斯佩里尼身上,由于佩西纳第17分钟在禁区内被放倒,主裁迪贝洛毫无表示,加公不满判罚,及至第25分钟仍在抱怨,迪贝洛叫停比赛,径直走向加公并掏出红宝石卡将其驱逐,怒上心头的亚特兰大主帅喋喋不休,最终被助教拉走。

gian-piero-gasperini-red-card-atalanta-napoli_1w11gbx98asbjzqodb7rdanfr.jpg

下半时形势突变,第51分钟,亚特兰大打穿那不勒斯防线,穆列尔禁区左路下底横敲,杜万·萨帕塔跃起头槌破网。

1.gif

6分钟后,波利塔诺右路带球挑传至禁区,杰林斯基抽射扳平。

1-1.gif

第64分钟,穆列尔带球突破至弧顶,分给右路的萨帕塔,后者横传门前,霍森斯包抄推射得手。

2.gif

随后穆列尔利用巴卡约科回传失误,连续晃开对手防守杀至禁区爆射左上角。

3.gif

形势一片大好之际,霍森斯却在头球解围迪洛伦佐传中时不慎将球顶进自家球网,比分瞬间来到3比2。

3-2.gif

不过在第79分钟,亚特兰大利用左侧角球再度拉开比分,穆列尔开出角球,吉姆西蒂前点头球后蹭,克里斯蒂安·罗梅罗禁区内甩头一锤定音。亚特兰大将比分锁定为4比2,完成对那不勒斯的赛季双杀。

4.gif

那不勒斯除去饮恨贝尔加莫,还要承受折损大将的伤痛。第90分钟,奥西门在突破中被上抢的罗梅罗撞倒,一度失去意识,被担架抬离球场。后那不勒斯发布公告,称尼日利亚前锋在救护车上苏醒,球员已经接受了详细检查,仍在等待结果。因此奥西门不会随队返回那不勒斯,而是将在队医卡诺尼科的陪伴下留在贝尔加莫一晚。以标王之姿登陆圣保罗的奥西门今季堪称多灾多难,先是在国际比赛日遭遇肩膀脱臼,伤愈未几又在圣诞期间感染新冠,而今这一撞,不知又会令其缺战多久。

osimhen_infortunio_napoli_atalanta_02.jpg

这也是那不勒斯当晚唯一的赛事相关新闻公告,输球后,俱乐部官方宣布行使沉默权,主帅加图索及球员均对赛果噤声,拒绝回答一切提问。那不勒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球队将精力专注投入到场内,而非被换帅传闻所影响。只不过,加图索通过击败尤文图斯所获得的喘息之机,已经随着欧联0比2兵败格拉纳达和联赛不敌亚特兰大而所剩无几。

反观此役胜者,反应大不相同。3分落袋的亚特兰大反超尤文和拉齐奥,升至意甲第3位,最大功臣穆列尔赛后豪言:“这是重要胜利,事关欧冠资格,亦为我们迎接周三对皇马的欧冠增强信心。如果球队能延续今天的表现,减少失球的同时更多地创造机会,那么比赛对于皇马来说也将非常困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