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出色发挥引魔术师盛赞 MVP竞争别忘了大胡子

季孟年02-22 14: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篮网与快艇比赛的最后时刻,莱昂纳德渴望突破哈登的防守完成得分。然而,大胡子却在这个时刻巧妙的制造了小卡一次进攻犯规。裁判哨响做出了带球撞人的手势,哈登躺在地上兴奋地庆祝着胜利。这是大胡子加盟篮网以来的第18场比赛,他已经彻底融入到了这支球队当中。

其实在哈登刚刚加盟的时候,他还有些压抑自己心中的进攻欲望。但现在杜兰特因伤缺席,大胡子开启了得分模式。此前对阵湖人,他便轻松的砍下了23分。再往前对阵太阳,哈登单核带领球队完成逆转。那一场比赛他不仅仅贡献了11次助攻,还有38分入账。今天与快艇队这一战,哈登依旧打得非常全面,35分11篮板之外另有7次助攻,个人得分效率也显得非常高。

比赛结束之后,几乎所有人都称赞了哈登的发挥。就连“魔术师”约翰逊都发推表示,如今哈登正在打出冠军级别的篮球。他写道:“詹姆斯·哈登完全在打冠军式的篮球,他完全控制住了篮网队的进攻,在今晚战胜快艇的比赛中,他得到了37分和11个篮板!”

USATSI_15609595.jpg

此前在火箭,哈登的个人数据一直也都非常光鲜。但是,球队却始终无法拿到总冠军。如今来到篮网,哈登为了胜利做出了更多的牺牲。他的个人数据或许不再像之前那么夸张,但球队却始终都处在连胜当中。与在火箭队时候相比,哈登降低了自己的回合占有率,降低了单打的频率,增加了无球跑动。另一方面,他在防守端也是全力以赴。尤其是在杜兰特缺阵这段日子里,哈登甚至时不时要顶防到五号位。

大胡子之所以做出这些改变,只有取胜这一个目标。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此前那些令人沮丧的胜利,不仅仅激发着他个人,同样激励着整支球队。“我们之前遭受了许多令人沮丧的失利。我们不希望这个问题在赛季结束时还困扰着我们,所以我们决定,作为一支球队,每个人都要团结起来,一起来解决这个问题。一旦你开始努力,你就会意识到,‘我们要上场比赛,为彼此努力打球’,好的事情就会发生。从上到下,大家都相信这一点。”哈登说道。

如今,篮网队已经和三巨头刚刚组建时候截然不同。巨星之间找到了平衡,角色球员们同样各司其职。更为重要的是,球队的整体氛围欣欣向上。或许,这才是他们之所以能够在阵容有残缺的情况之下,还可以在西征五连客全身而退。

CP118578371-1040x572.jpg

哈登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最令我自豪的方面就是我们在这段连胜期间的心态,自信心的增长,是球队之所以能够连续取胜的关键。如今我们仍然在成长,回到主场之后希望继续取得成功。”

未来在杜兰特归来之后,哈登的个人得分数据可能会呈现出一些下滑。不过,他在防守端并不会打折扣。另一方面,大胡子也将继续扮演着团队指挥官的角色,带动队友们完成得分,就像是当年的纳什一样。

2004年,纳什离开达拉斯来到菲尼克斯。加盟太阳队的第一个赛季,他便捧起了MVP的奖杯。如今,纳什已经走上了教练岗位,但哈登却很有可能复刻风之子的神迹。如果篮网队能够继续高奏凯歌,且哈登继续保持如今状态的话,大胡子同样也是MVP的热门候选之一。

当然,个人荣誉对于哈登来说早已经没有那么重要。离开火箭,加盟篮网,争冠是他的唯一目标。目前看来,篮网的确在朝着那个方向前进着,哈登与冠军之间的距离早已经不再那么遥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