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百万让他对老东家上场 右后卫吃红牌球队输球

小中02-22 15:1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好心不一定有好结果。

1613978243220041784.jpg

下半场第4分钟,罗迪内被红牌罚下,辜负了球迷捐的100万。

2月21日,2020年巴甲第37轮,弗拉门戈主场对阵巴西国际。前36轮战罢,巴西国际69分排第一,弗拉门戈68分排第二。这一战是天王山对决,谁胜,谁就极有可能成为最终的冠军。

巴西国际主力右后卫、29岁的罗迪内是本赛季开始时由弗拉门戈租借而来。在租借合同中,有这样一条规定:对阵东家弗拉门戈,罗迪内不能上场,如果上场的话,巴西国际得给弗拉门戈100万雷亚尔(约合15.3万欧元)。

主场与弗拉门戈交手,怕花100万雷亚尔,巴西国际没让罗迪内上场。夺冠最关键一战,巴西国际当然想派罗迪内上阵。可从自己腰包里掏100万雷亚尔,巴西国际没这个财力。

好在有忠实粉丝慷慨解囊。2月19日,巴西国际俱乐部宣布,一位名叫埃鲁斯马尔·马吉·谢弗、住在马托格罗索州库亚巴的巴西国际球迷无偿捐赠100万雷亚尔,以便让罗迪内能够上场。

巴西国际是巴西南部南里奥格兰德州首府阿雷格里港的球队,而马托格罗索州位于巴西西部。南里奥格兰德州有不少德国和意大利移民后裔,从谢弗的姓氏来看,他应该是德国移民后裔。在巴西,受家庭影响,人一出生下来,就自然而然地成了某支球队的拥趸。尽管住在马托格罗索州,谢弗对巴西国际的爱没有改变。

普通球迷,如果捐赠100万雷亚尔的话,那是勉为其难。但对于谢弗来说,100万雷亚尔不是个事儿。他哥哥是巴西“大豆之王”,他堂兄是马托格罗索州前州长、巴西前众议员,在特梅尔总统任期曾出任农业部长。谢弗家族主业是大豆生产,拥有全球最大的大豆生产企业之一。2014年,谢弗家族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巴西第7富有的家族,财富达49亿美元。

亿万富翁谢弗好心好意,可巴西国际右后卫罗迪内却辜负了他。1月21日一战,坐镇主场马拉卡纳球场,弗拉门戈2比1击败巴西国际。巴甲积分榜上,弗拉门戈71分排第一,巴西国际69分排第二。最后一轮,弗拉门戈客场挑战圣保罗,巴西国际主场对阵科林蒂安,弗拉门戈把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rodinei-apos-ser-expulso-contra-o-flamengo-1613938795548_v2_900x506.jpg

罗迪内是巴西国际失利的罪人。第12分钟,客队就利用点球首开纪录。但第29分钟,弗拉门戈扳平比分。这个失球,罗迪内负有责任。当时,弗拉门戈前锋布鲁诺·恩里克禁区内过掉他传中,助德·阿拉斯卡埃塔破门。第49分钟,因对弗拉门戈左后卫菲利佩·路易斯犯规,鲁迪内被直接红牌罚下。第63分钟,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进球,将比分锁定为2比1。

赛后,不少巴西球迷,尤其是弗拉门戈球迷,开起了罗迪内和捐款者谢弗的玩笑。有人写道:“我花100万,就是为了看罗迪内被罚下场。”有人开玩笑说:“花了100万的那个人,现在考虑要求打五折,因为罗迪内只踢了半场比赛。”还有人写道:“一位球迷花了100万雷亚尔让罗迪内上场:1)弗拉门戈扳平进球有他的失误;2)在VAR参与之后,他被直接红牌罚下。罗迪内离开了弗拉门戈,但弗拉门戈没有离开他。”

2月25日,2020年巴甲第38轮,弗拉门戈客战圣保罗,巴西国际主场对阵科林蒂安。对弗拉门戈输球,并没让亿万富翁球迷谢弗灰心丧气。接受阿雷格里港当地媒体采访,谢弗说,巴甲最后一轮,他将“投钱”给圣保罗,让圣保罗击败弗拉门戈。他坚持认为,巴甲冠军最终还是巴西国际的。

谢弗说:“我将向圣保罗投钱,以便我们能成为冠军。明天 (22日),我将跟我的司法顾问研究这个问题。对科林蒂安,我们(巴西国际)将1比0取胜。周四(25日),我们会成为冠军。”

在巴西,谢弗所说的这种做法叫“白箱”操作。但这种做法是不道德的,也是不合法的。对于“白箱”操作的对象,比如圣保罗队来说,这也是一种羞辱。为了球队的荣誉,没有“白箱”,球员们也该拼尽全力,争取赢得比赛。

相关阅读:为夺冠给别队钱 让它赢争冠对手 “白箱”合法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