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史最大比分逆转!鹈鹕一反常态能否开启连胜?

李辉02-22 15: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我们常常会用“祖上穷”来形容一支球队的历史纪录非常的稀松平常,从这个角度看,在逆转一事上,新奥尔良鹈鹕队无疑符合这样的概念,但在今天,鹈鹕队用一场24分的大逆转告诉了所有人,在逆转这件事上,他们可以做得很好。

主场对阵凯尔特人,鹈鹕队上来后的状态极为糟糕,很快比赛的分差就来到24分,看上去鹈鹕队将再次接受一场失利,因为熟悉这支球队的球迷都知道,只有鹈鹕被对手逆转,很少有鹈鹕队能够逆转对手两位数的分差,何况今天他们最多落后了24分,对手还是训练有素的凯尔特人。

但鹈鹕队做到了,从比赛第三节后半段开始,鹈鹕队不断地缩小分差,第四节比赛,鹈鹕队更是打出了极其出色的攻防表现,单节净胜凯尔特人13分,并顽强的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加时赛鹈鹕队在主场打出气势,延续了第四节的火热状态,最终拿下胜利。

此役,鹈鹕双星都有出色的发挥,威廉森全场21投11中拿到28分10篮板4助攻的表现,自2月份以来,他场均可以拿到26.8分,且命中率高达66%,这样高效的表现也让他比肩张伯伦贾巴尔等历史巨星,可以说,如今的锡安已经越来越难以阻挡,当他还能带队赢球时,他的价值无疑是非常高的,2021年的全明星替补阵容即将揭晓,作为鹈鹕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锡安有望凭借近期出色的表现获得全明星的参赛资格。

1000.jpg

过去一段时间表现没有那么出色的英格拉姆本场则迎来小的爆发,他全场砍下33分6篮板3助攻,尤其是在加时赛中,英格拉姆得到6分,只比凯尔特人全队少1分,如此出色的关键时刻的表现是过去英格拉姆很少做到的,当他突破自我时,鹈鹕队也成功取得逆转。

赛后,威廉森也称赞了英格拉姆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他是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主教练范甘迪也称赞了英格拉姆和威廉森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他们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我们是一支坚韧的球队。”

英格拉姆则表示球队本场最大的收获就是团结协作一切比赛,“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打球,我们就可以打得非常出色,我们今天就是如此,虽然我们一度落后20多分,但我们想方设法追了回来。”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非典型的鹈鹕队的表现,自上赛季组建以锡安、英格拉姆、鲍尔为核心的年轻阵容后,鹈鹕队就经常会遭遇交学费的比赛,似乎他们的学费永远都交不完,但今天的这场比赛,无疑是球队过去一段时间学习后的一次巨大的收获,他们证明了,球队不仅可以打顺风球,还可以在逆风球上尝试赢下比赛。

赛季开始前,鹈鹕队被很多媒体和专家看来,认为他们在威廉森彻底痊愈后能够有所作为,但迄今为止他们的表现还是无法让人满意的,即使击败凯尔特人,他们现在的战绩也只有13胜17负,距离西部第八的勇士队还有2.5个胜场的差距,要想实现赛季前的目标,鹈鹕队无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如果鹈鹕能够以这样的一场比赛作为自己的参考,球队就有机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奋起直追。

鹈鹕后卫郎佐·鲍尔在采访中表示,“我认为我们的防守提升了许多,只要能够做好防守,进攻端我们靠英格拉姆和威廉森带我们飞就行了,本场胜利是全队的努力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