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火热却只能作壁上观 快艇输球乔治有心无力

白亼02-22 16: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今天,NBA一场重磅的焦点战在布鲁克林篮网和洛杉矶快艇之间展开。在比赛最后时刻发生争议判罚,莱昂纳德上篮后却被判进攻犯规,快艇最终以108比112憾负对手。在比赛最后时刻,全场最为焦急的不是小卡不是路威,而是在比赛还剩下2分50秒便被撤换下场的保罗·乔治。作为球队的核心攻击点,状态出色的乔治只能作为看客,眼睁睁地看着球队输掉比赛,无力改变结局。

赛后,乔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没有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在场上帮助球队争夺胜利,的确让人有些沮丧。因为足部伤势缺席7场,乔治在复出后的第二战便贡献了34分7助攻和6篮板的全面数据。“天哪,我想每一个人都知道我的答案。”乔治再被问到是否无法接受关键时刻作壁上观的时候说道。

在复出之后,快艇方面给乔治套上了严格的出场时间限制。在球队以116比112击败爵士的比赛里,乔治仅仅出战27分钟。不过在今天,乔治表示,自己的脚趾已经不存在任何问题,不会因为高强度的比赛出现后续的并发症。“我已经做好了全力以赴的准备,我想要延续自己出色的状态。我已经痊愈了,我很健康,我感觉很棒。”乔治说道。

EuzN-BpXcAEUu9i.jpg

球队主教练泰伦·卢表示,自己之所以会在第四节初派上乔治,就是因为想要挽救逐渐失控的局面。“当时我觉得我们已经失去了对比赛局面的控制,”泰伦·卢说道:“而且乔治在本场比赛里发挥地很不错,所以这是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不过,乔治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们要尽全力地保证他的健康。”

乔治无法出场,路威和小卡成为了快艇在球场上的最后依仗。路威曾命中一记关键底角三分,莱昂纳德也贡献6分,帮助快艇在比赛还剩下28.6秒的时候将比分扳成108平。但是,随后运气站在了篮网一边,小乔丹完成了一次颇具运气补篮,小卡的最后一攻也被裁判吹掉。“我的观点就是,在关键时刻,如果双方进入咬牙死斗阶段,就应该让大家放开手脚去干,”莱昂纳德说道。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快艇因为判罚尺度问题输给篮网了。在2月2日的比赛里,乔治在3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仅仅得到1次罚球,而哈登和欧文则合计完成了16次罚球,快艇全队仅有17次。赛后,乔治也对此表达了不满:“真的很难,我从来没有假摔过,但是在今天的比赛里,这才是聪明人该干的事情,懂我意思吗?”

不过在卢指导看来,和裁判较劲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情。“当他们吹罚之后,我们无法改变这一局面,我不是一个喜欢抱怨的人,但是有人说哈登的确抱住了小卡的胳膊,我不知道因为我的确没有看见。对于我来说,比赛的结果已经无法改变了。”由于在此前贝弗利与格林的冲撞中已经挑战失败,所以卢指导无法再去左右判罚。接下来,他们要做的就是继续等待乔治的恢复,以绝对的实力完成全明星赛前的冲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