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之后又“拿7分即夺冠” 杰拉德这次还会跌倒么?

雷汉默02-22 16: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英格兰,英超卫冕冠军利物浦正在经历痛苦时刻。他们联赛积分榜仅位列第6,不仅争冠毫无希望,就连争四保住下赛季的欧冠资格,目前看来也很有难度。而与此同时在不远处的苏格兰,红军拥趸最熟悉的一位旧相识则正春风得意,带队提前8轮就拿到了欧冠资格赛的门票——在上周日4比1击败邓迪联之后,杰拉德所率领的格拉斯哥流浪者队已经将榜首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8分。换言之,这位前利物浦队长距离联赛冠军也已经很近很近。再具体一点,就是只差7分。

39588228-9283683-image-m-22_1613948584555.jpg

鉴于杰拉德在球员时代还从未品尝过联赛冠军的滋味,此番他苏超捧杯在即,舆论也很关心这位前英格兰中场目前究竟是处在怎样一个心理状态。于是乎就有媒体向他发问:“你算过球队还差多少分能夺冠吗?平时又敢不敢去多想这件事?”要知道7年之前,杰拉德曾经在带队力挫曼城后泪奔,因为他以为冠军已经铁定到手了,但后来的故事却是利物浦在“最后3轮拿下7分即可确保夺冠”的情况下,意外的输给了切尔西。

如今又是还需要7分,滑倒过一次的杰拉德还会让机会从自己的身边溜走吗?时过境迁,这一次英格兰人的把握必然大过从前。一方面苏超还有8轮才结束,而“争冠对手”凯尔特人眼下又是烂泥扶不上墙,上周末连垫底球队都输。另一方面已步入不惑之年的杰拉德似乎也成熟了很多。面对有点挑事的提问,他的回答很坦然:“我认为现在去想(还有多久夺冠)这些问题是很正常的反应,我也并不认为这会造成任何伤害。”

当然现任流浪者队主帅并没有提前宣布本队已经夺冠了,而是马上提醒了一句:“但有一件事我是不会做的,那就是(因为夺冠临近而)忘乎所以。我们还得好好把工作给干完,还有比赛等着我们。”依照杰拉德的说法,尽管机会就在眼前,但无论是自己、教练组成员还是球员、球迷,都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现在流浪者队还没有赢得任何东西”。

令杰拉德欣喜的是,球员们看上去也没有得意忘形,哪怕该队至今在苏超保持不败(26胜4平),在欧联杯战场也刚刚4比3对安特卫普的客场胜利。“这是又一个积极的结果,又一大步,但我们还有工作要做。”在4比1击败邓迪联之后,流浪者队主帅的赛后总结听上去虽然有些老套路,但或许也能表明他真的已经为捧起联赛冠军奖杯做好了心理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