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比德哑火76人举步维艰 三分疲敝仍需针对补强

白亼02-22 16: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里弗斯接手76人,西蒙斯进攻比重被渐渐削弱之后,以恩比德为轴心用内线带动侧翼投射便成为费城的主要进攻思路之一。本赛季,这一理念帮助76人高居东部第一,可是在今日与猛龙的比赛却给76人提了个醒,当恩比德状态不佳,三分球手感糟糕的时候,球队将很难找到赢球的Plan B。

本场比赛,76人全队的整体投篮命中率仅有38.8%,三分球投篮命中率为29.7%。球队有16次三分球出手都来自底角,但是仅仅命中其中4球,要知道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76人在本赛季的底角三分命中率高点37.6%,今日的手感与状态,着实糟糕。

本赛季,小库里和哈里斯的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45.4%和40.3%,但是二人在今日合计16次出手仅有3次命中。虽然猛龙队的防守并不出色,但是76人在三分失准之后,还是很难找到终结比赛的方法。首节中期、第二第三节末期以及第四节中期,76人在总计17分钟时间里的全部得分竟是1次罚球。如此糟糕的进攻状态,失败已是必然。

GettyImages-1231315444-scaled-e1613977152727-1024x682.jpg

三分投手状态不佳,失去进攻空间的恩比德打得也很挣扎。全场比赛,他20投仅有6中,不算比赛后期的五次罚球,就只有20分入账。和赛季场均17.5次出手得到30.5分的数据相比,差距着实太大。“每当我跨过半场,对手就会派遣两个甚至三个人来防守我,”恩比德在赛后说道:“就是要确保我不能进行一对一的单打来得分,总体来说,我执行了球队的比赛计划,传出了很多次传球,但是大家却没有能够把握住这些机会。”

恩比德、库里和哈里斯状态不佳,76人的板凳上也没有人能够站出来为球队注入能量。米尔顿、赛布尔、乔、霍华德和科尔克马兹合计19投仅有6中,在总共6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16分球。“现在赛季进行了31场比赛,我们板凳球员的表现并不是一直这么糟糕的,”里弗斯说道:“这仅仅是近期的一段颓势,我们会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的。”

“在NBA中,你总会遇到这样糟糕的夜晚,我觉得本场比赛我们部分球员打得很不错,问题是投篮就是不进,”里弗斯在总结本场比赛时说道:“在比赛中,我们必须要以正确的心态来对待糟糕的手感,因为这样的情况是无法避免的。”实际上,在三分投射上,现在的76人做得仍然不够好。76人的三分出手率已经跌到了联盟第27位,总体三分球命中率为35.9%排名联盟第16位,仅仅是联盟平均水平。仅仅靠恩比德和西蒙斯的两分火力输出,他们是无法和联盟的顶级攻击强队相抗衡的。

去年休赛期,76人的引援思路十分清晰,格林和小库里均是为了帮助球队提升侧翼投射而加盟,但是现如今,球队的火力配备仍有疲软,在交易截止日前,球队管理层还需要继续探索补强的可能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