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替班”中国:主办2022第五届U23亚洲杯

马德兴02-22 17: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乌兹别克足协官网今天(22日)发布消息,称该国已经获得亚足联批准,将主办2022年第五届U23亚洲杯赛。这将是该国第一次主办这一赛事。

微信图片_20210222170018_副本.jpg

按照亚足联的计划,第五届U23亚洲杯赛本应该在中国进行,作为中国主办2023年亚洲杯赛前一年的测试赛。但由于在申办亚洲杯赛之前,亚足联并无这一方案,而中国在拿到主办权之后也还无法赶在2022年承办这一赛事。因而,中国方面通知亚足联无法承办这一赛事。在这种情况下,亚足联不得不按照原来U23亚洲杯赛的轮办原则,将第五届、第六届赛事交由西亚大区的会员协会进行申办。

微信图片_20210222170040.png

去年年底,原本有意申办2027年亚洲杯赛的乌兹别克足协选择了退出,改为申办U23亚洲杯赛。由于第五届U23亚洲杯赛并不是奥运会预选赛,赛事的重要性不如第六届U23亚洲杯赛,毕竟逢双数届次才是奥运会预选赛,因而,申办的会员协会不多。经过乌兹别克足协与亚足联的不断沟通,亚足联终于正式通知乌兹别克,将第五届赛事的主办权交予该协会。

受到疫情的影响,一度曾有消息称,第五届U23亚洲杯赛将和之前的亚少赛、亚青赛一样取消。但如今随着亚足联将主办权授予乌兹别克,意味着赛事肯定将如期进行。按照竞赛时间表,今年10月下旬,中国U23国足将参加这一赛事的预选赛小组赛。代表中国出战的将是99年龄段球员。亚足联将在稍后时间进行预选赛的分组抽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