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最后一轮有望迎10万球迷 或用联赛杯决赛试水

刘川02-23 07: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英国政府在当地时间周一傍晚公布了未来4个月的解封政策,而恢复球迷进场也被作为其中的一个重点被提及。只不过从现有的解封措施来看,大部分英超本土球迷仍然很难在本赛季重回球场看台,他们只能继续寄希望于下赛季初能恢复自己的比赛日习惯。

unnamed (2).png

在去年圣诞被新本土的变种病毒引爆疫情过后,英国花了足足两个月的时间才重新控制住了这波疫情。最近两周,英国的单日新增病例终于从最高时的6万人回落到了1万左右,而单日死亡案例则被控制在了三位数以内。与此同时,英国的疫苗计划增速明显,他们已经在全国6000多万人口中完成了将近1800万人口的首针疫苗接种,估计本周内就能将接种人数比率扩大到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因此政府上周将原计划9月完成全国接种的时间表又向前提前了两个月:认为能够在7月之前保证国内所有年龄群体都分配到疫苗。

本次的解封政策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提出,不过政府提出了相对复杂的“四步走”方略。在3月仍然相对保守,只针对学校和室外场所进行开放,而开放足球赛事的时间点,则被划定在了解封的第三阶段。这一阶段从5月17日开始,将开放大部分室外的社交距离限制,对于俱乐部而言,他们被告知从这个阶段开始,将被允许放最多不超过1万名的球迷进场,对于那些座椅容量不足4万的中小型球场,球迷的上座率则不能超过25%。

问题是英格兰媒体很快发现,今年的足总杯决赛原定在5月15日举办,距离现在的解封日期仅差两天。而5月17日进入解封的第三阶段之后,本赛季的英超也仅仅剩下将在5月23日进行的最后一轮。因此按照现有规定,本赛季仅有来自10家俱乐部的总计10万球迷还有机会在联赛最后一轮获得重返看台的机会。

按照去年复赛时的先例,政府极有可能会在向公众开放球场之前,预先选定几场比赛作为“测试”,提前检验新防疫规定下放球迷进场的各项规范操作。因此倒是4月25日的联赛杯决赛有望成为首场大型测试赛,这场比赛以往通常会在2月中旬举办,但本赛季举办方有意将其拖到了赛季末,就是为了让热刺和曼城能够在有球迷到场的情况下争冠。而5月15日的足总杯决赛,则同样可以通过申请测试赛和提前协调改期的方式,保证在符合政府防疫规定的情况下向球迷开放。

不过足总杯决赛要是改期的话,还将触及到另一个话题:被顺延到今夏的欧洲杯。这项赛事在前两个月刚刚开启了大规模退票的申请,现在看上去按原计划6月11日多国合办的方案已经很难实现。欧足联现在必须要考虑收缩主办国的规模和数量,并做好空场进行的预案。英足总的改期,既要避开欧冠和欧联这两项热点赛事的决赛日期,又要为欧洲杯参赛国预留出足够的备战日期,在实际操作上将非常困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