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不是天选之人?逆天改命才是德约的剧本

张奔斗02-23 1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虽说现实世界中没有“如果”,但或许仍会有不少球迷忍不住想:如果没有去年美网赛上德约的那场意外,如果去年的温网赛有机会举办,如今,三巨头的大满贯冠军数量,是否已经会是20/20/20战成平手?

微信图片_20210223101422.jpg

因为感染新冠遗憾错失澳网赛而只能在本周复出的穆雷,在接受采访时给出评点:“新生代的水准尚未接近巨头,如果去年美网诺瓦克不是意外被取消资格的话,结果很可能和今年的澳网一样。”至于温网,如果去年有机会举办,你得承认,第一夺冠热门也仍是德约。毕竟,从2014到2019的6年中,他在温布尔登赢得了4座桂冠,对这项赛事的统治力显而易见。

当然,并非是说德约如果在去年美网没有出那场误击司线员的意外而能够继续打下去,以及温网能够有机会举办,他就一定都能夺冠。只是令人感叹,似乎为了减缓他追击费纳的速度,上天已经为他设置了足够多的障碍。

而如果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最终仍能成为大满贯冠军数量最多的球员。真的,所有人都只能对他的运动成就心服口服。

微信图片_20210223101500.jpg

即便是这一次夺冠的澳网,上天为德约设置的障碍同样足够艰险。第3轮比赛过程中遭遇腹肌撕裂,他5盘艰难过关;但在顽强意志力、高超的球技、理疗师神奇的治疗以及大量止疼片的共同作用下,他仍然最终捧杯。

德约在夺冠后透露,他在第3轮比赛中腹肌撕裂17毫米,而赛事结束时,撕裂已增加到25毫米。这不禁令人想到2009年的美网,纳达尔带着6毫米撕裂的腹部肌肉坚持参赛,当他在半决赛脆败于德尔波特罗告别纽约时,撕裂已长达26毫米。

微信图片_20210223101457.jpg

都是狠人啊!看到这样的消息真是会感叹:能够对自己这么狠的人,配得上所有的冠军、金钱以及荣耀。也不禁想起投资大师查理•芒格的那句名言:“让自己得到某样东西的最好方法,就是让自己配得上它。”

不是“天选之人”?没关系,德约的信条是:我命由我不由天,我选择相信我自己。

相比于天选之人,“逆天改命”,你是否能感受到更厚重的力量?

20/20/18了,这场争夺,一定要分出个高下。就让时间慢慢揭晓终极答案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