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关注谷爱凌:兼项带来优势 X Games只是起点

肥柴02-23 1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月22日,《福布斯》杂志官方网站发布谷爱凌人物特写文章。文章中介绍了谷爱凌在1月的冬季极限运动会创造的新纪录,她丰富的场外生活以及选择代表中国出战的决定。

微信截图_20210223121708.png

在冬季极限运动会上,谷爱凌收获女子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坡面障碍技巧两金,还在大跳台项目中获得铜牌。谷爱凌是首位获得极限运动会金牌的中国选手,同时也是第一位首次参加冬季极限运动会便获得两金的女将。初登自由式滑雪最重要的职业赛场,谷爱凌就取得多项成就,她的优势与过人之处究竟在于何处?《福布斯》的文章中指出,极限运动会的裁判们对谷爱凌颇具风格的抓板和完成技巧动作的高度十分青睐,其中谷爱凌在U型场地项目中完成技巧动作的平均腾空高度为11英尺(3.35米)。此外,谷爱凌还拥有两个新开发的难度动作——右侧偏轴转体1260度Weddle抓板、左侧偏轴转体1080度Japan抓板,使得她在与其他选手的同场竞技中占得先机。对于自己动作的独创性,谷爱凌的解释则是多线作战反而帮了她一个忙:“我参加三个项目的比赛,这也是我的独到之处。它们都是彼此相关的,同时参加U型场地和坡面障碍的选手不太多,这也让我的动作更加独特。”

在与《福布斯》的采访中,谷爱凌还复盘了比赛时如何让自己保持平稳的心态:“参加比赛时我总是带着想赢的心态,但却从来不会带着想赢的期望,这一点在极限运动会时更是发挥到极致。”

在赛场之外,《福布斯》也关注到谷爱凌的“多重身份”:既会滑雪同时也会弹钢琴、参加越野跑、打篮球;曾经是全日制高中生、如今则成为斯坦福大学新生;还曾经被品牌邀请去参加巴黎时装周,多次登上时尚杂志封面。“我的生活就像是由各种不相关的事情组成的,”谷爱凌如此评价自己的“多重人生”。“我的生活反而因此更加丰富,反差也让我的生活更加有趣。”在未来一年的时间里,谷爱凌会把自己生活重心更多地转向滑雪,《福布斯》则认为冬季极限运动会让人们刚刚开始认识谷爱凌的实力,她有能力在北京冬奥会完成更多——在U型场地、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都登上领奖台,甚至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都并不意外。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