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连败令火箭与季后赛渐远 摆烂才是更实际目标?

孔阳02-23 14: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自2月5日击败灰熊以来,火箭队的中锋伍德一直都处在休战的状态当中。过去这8场比赛,他们遭遇了一波8连败,排名一路下探到了西部第14名。

毫无疑问,伍德、奥拉迪波等人的因伤缺阵,是火箭队近来表现糟糕的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还是他们没有继续打出哈登刚刚离队那段时间的防守。数据显示,火箭队在过去八场比赛百回合失分达到了116.8分,他们的防守效率排名也已经下滑到了联盟第5名。

此役对阵公牛,火箭队又是毫无征兆的在首节便彻底崩盘。公牛队一上来便打出了一波22比7,后面又在第三节单节净胜达到20分。最终,火箭队在主场惨败对手自然也就是正常到不能再正常的结果。

主教练塞拉斯似乎也没有了往日里的激情,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输球根本就不是战术问题,而是心态上的问题。我们没有别的办法,我们必须做的更好一些。”

塞拉斯尤其对球队的先发表现不满,翻开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五位先发的合计正负值达到了-130。而几位替补球员的正负值,合计反倒是+30。在场上,替补球员们的防守热情以及分享球做得都比主力球员好很多。只不过,由于先发在场时候丢分实在太多太快,替补球员们纵使有着不错的表现,也很难帮助球队填坑。

1303589602.0.jpg

“比赛一开始,我就感觉球队的防守强度不对。球队的先发与替补,在场上打球的感觉完全不同。”塞拉斯说道,“这甚至不是策略战术和注意细节的问题,就是心态问题,我们的开场,7比22,我们要很拼,对吧?第三节,我们丢了46分。可无论发生了什么,大卫·努瓦巴和斯特林·布朗都在努力打球,抓住对手防守给他们的机会,不让困境影响到他们。很显然,我们全队都需要做得更好。”

然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火箭队想要重新找回此前连胜之后的那种状态,难度其实非常大。此前,很多球迷都认为火箭队的表现,就像是“德州小强”再度复活。但现在,那股子劲头早已经消失不见。

“当困境来袭,我们有时候会倾向于屈服,就是让对手想怎么打就怎么打,今晚就是这样的情况。”赛拉斯说道,“从第三节开始,对手拉开了比分,我们的防守原则,化学反应,团结,努力打球等等一切在一场NBA比赛里竞争需要的东西,我们今晚都没有。”

如今塞拉斯唯一可以期待的,就是伤员的回归,尤其是内线悍将伍德可以早日归来。此前伍德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谈到自己伤病情况的时候,他表示如今自己已经恢复了训练,脚踝伤势好了大概8成,会争取在全明星赛之前复出。当伍德归来之后,火箭队在攻防两端一定可以上一个档次。然而,此前火箭队之所以能够连战连捷,其实也并不只靠伍德一个人的出色发挥。更重要的,还是全队团结一致所产生的那种独特凝聚力,引领着球队不断前进。如今火箭队回到了一盘散沙的状态,想要重新凝聚起来难度可想而知。

自从2000年一度遭遇15连败以来,这还是火箭队第一次连败8场。现如今,他们的排名已经下探到了西部第14名。此前这支球队一直都以杀入季后赛为目标,或许他们也需要改变一下自己的计划。兜售队内那些拥有一定实力的老将,继续去搜集选秀权。2021年被称之为选秀大年,火箭队似乎也应该提前把目光投向那些青年才俊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