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取关球员“屏蔽”澳网 称新生代与巨头距离仍存

肥柴02-23 14: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因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错过了澳网的穆雷本周将持外卡出战ATP250赛蒙彼利埃站,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穆雷谈起了德约科维奇夺得澳网第九冠、大满贯第18冠的成就,以及新生代与“三巨头”之间的差距。

Eu2pryFU4AcKr6z.jpg

无缘参加澳网的穆雷虽然坦言自己取关了不少网球选手、尽量不让自己了解到赛事信息,但他还是关注到了决赛。原本有望给德约科维奇带来巨大挑战的梅德维德夫反而在决赛中脆败,这与穆雷的预期不太一致,但也在他的意料之中。“我原本期望决赛双方更为接近,”穆雷说道,“但我也知道诺瓦克状态好且有动力时,他是有多么出色。”穆雷提及梅德维德夫曾在决赛前说起德约科维奇会给他带来巨大的压力,而在处理压力这件事上,已经坐拥多个大满贯冠军的德约也的确比梅德维德夫更有经验,这也是“巨头”们依旧占先的原因之一。“他们整个职业生涯都在与巨大的压力对抗,他们知道该如何去做,如何在需要的时候表现出最佳水平。大满贯决赛与大满贯半决赛、1/4决赛是完全不同的,当你要面对拿过17甚至是19或20个大满贯冠军的对手时,确实还挺吓人的。”

虽然蒂姆在2020年美网成为新科大满贯冠军,西西帕斯又在本届澳网淘汰了纳达尔,但在穆雷看来,新生力量们与三巨头差距仍存。“如果去年德约没有不小心击中线审的喉咙,美网的比赛结果或许全然不同。在我看来,年轻人们还没有显示出自己已经有能力接近巨头。”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