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奖励开始兑现!为全明星与最佳阵容他们得拼了

董倡硕02-23 14: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对于顶级NBA球员来说,全明星、最佳阵容不仅仅是一个莫大的荣耀,同时也是增加自己收入的好机会。在很多合约之中,球队往往会设立全明星和最佳阵容的激励条款,不仅能够压低保障合同金额,也可以起到敦促球员不断追求卓越的作用。

全明星奖金

根据NBA所设立的投票机制,本届全明星先发阵容将会根据球迷、媒体和球员投票的排名得出,分别占比为50%、25%和25%。而14位替补球员将会由来自东西部分区的30位主教练选择得出。如果你没有能够顺利进入先发阵容,那么教练们的选择将成为你能否获得全明星奖金的关键。

以凯尔特人球员杰伦·布朗为例,如果他能够凭借场均26分,正负值排名东部分卫第一的表现顺利进入全明星替补阵容,那么他就将额外获得价值130万美元的奖金。除此之外,如果入选全明星,萨博尼斯和戈贝尔将会获得100万美元的奖金,兰德尔能够得到95万美元的奖励。猛龙队后卫洛里的全明星入选奖金为50万美元,但是入选几率已是非常渺茫。

微信截图_20210223144216.png

最佳阵容与超级顶薪

本赛季,东西部两大中锋恩比德和约基奇都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而这绝非偶然和巧合。以目前二人的数据表现来看,基本上锁定了最佳阵容的名额,唯一存在悬念的就是第几阵的问题。

生涯前两个赛季,恩比德因为伤病没有能够出战,但是这依然会被计算到服役年限之中。所以在本赛季结束之后,恩比德在NBA中的效力年限将会达到6年。连续两年入选最佳阵容,即便在2022年与其失之交臂,他依然能够获得以超级顶薪续约的资格。在2021-22赛季之后,约基奇的服役年限将达到7年,届时他可以与球队签下一份五年的超级顶薪,在2023-24年生效。根据预期(暂不考虑疫情后续影响),在那个赛季,联盟工资帽为1.21亿美元,约基奇的5年合同总金额将会达到2.456亿美元,恩比德的4年顶薪总额则为1.897亿美元。

还有可能因为入选全明星而拿下大合同的还有独行侠核心东契奇。2019-20赛季,东契奇顺利入选最佳阵容,如果能够在本赛季继续达成这一成就,那么他就可以获得以30%工资帽为年薪续约的资格,斩获一份5年总薪金达到2.01亿美元的大合同。

hi-res-4bd169bfb7d676fa8448e401d4398d79_crop_north.jpg

新秀顶薪合同的再升级

今年休赛期,阿德巴约、米切尔和福克斯均与球队完成了顶薪的续约,再把塔图姆计算在内,这几位球员若想要将合同金额最大化,入选最佳阵容是关键。这四位球员的合同之内,都有入选全明星便可涨薪的条款,年薪将会从工资帽的25%,提高到30%,总价值将会达到3260万美元,绝对不是一个小数字。不论是一阵还是三阵,福克斯、米切尔和塔图姆都将斩获满额薪水,而阿德巴约则更为苛刻,入选三阵年薪为工资帽27.5%,二阵为28.5%,一阵为30%。今年的恩比德与约基奇表现着实爆炸,三阵将会是阿德巴约更加实际的目标。

其他特殊奖励条款

除了布朗、萨博尼斯、兰德尔、戈贝尔和洛里这五位拥有全明星激励条款的球员,联盟中还拥有另外34位球员拥有其他各类的激励条款。因为本赛季常规赛比赛减少到72场,相应的数据要求也会有所变动。

比如欧文的合同中要求,如果他能够在本赛季出战达到70场,就能够获得13万美元的奖励,如今这个数字缩水到了61场。上个赛季,欧文因为肩膀伤病错失奖励,而在本赛季,如果欧文在后续缺阵三场以上的比赛,那么他将再度与奖金无缘。除此之外,欧文的合同中还包括罚球次数、犯规次数、失误次数、罚球命中率、攻防效率的奖励。目前,除了个人犯规数和罚球出手数之外,欧文全部达标。更多的球员奖励条款如下:

— 如果篮网进入季后赛,杜兰特将获得价值100万美元的奖励。这项条款并没有与实际出场次数挂钩,上个赛季即便杜兰特一场比赛没打,但是他依然将百万美元收入口袋。

kevin-durant.jpg

— 在霍勒迪的合同中,有关于出场次数(59场)、时间(1822分钟)、长均篮板(3.15个至少59场比赛)的要求。去年的霍勒迪全部达标,如果雄鹿杀入NBA总决赛,霍勒迪将获得额外的20美元奖金,夺冠奖励则为100万美元。

— 如果奥利尼克可以在本赛季代表热火出战1493分钟,那么他将获得100万美元的奖励。如果热火进入季后赛,他可以得到40万美元。

— 在亚特兰大的隆指导同样拥有奖励条款,如果他能够带领老鹰拿下33胜并且进入季后赛首轮,那么球队管理层将会给予他75万美元的奖励。但是在赛季初期,老鹰的表现一般,目前预测常规赛胜场为31胜。

— 另一位数据打球的是盖伊。马刺规定,如果盖伊的个人防守效率低于103,防守篮板率高于20%,那么他将斩获50万美元。目前,盖伊的防守效率已经达标,但是防守篮板率为17%。进攻端,如果盖伊能够在本赛季已37.5%的命中率投进88记三分球,那么他将得到价值50万的奖励。常规赛至今,盖伊的三分命中数为44,命中率为36.6%。最后,若盖伊的出场次数达到53场,他还有另外的50万奖励可以领取。

— 除了最佳防守阵容以及全明星奖励,如果戈贝尔本赛季的出场总时间除以篮板数后小于3.2,那么他将得到25万美元(目前戈贝尔出战909分钟,得到405个篮板,换算值为2.2)。最后,如果他的防守效率低于100,还有25万美元将打到他的银行账户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