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无意送走武切维奇 希尔德与富尼耶互换东家?

董倡硕02-23 17: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本赛季,联盟多位顶级内线迎来数据井喷,武切维奇算得上其中之一。常规赛至今,他场均能够得到24.1分11.7个篮板和3.6次助攻,数据和比赛影响力算得上是全明星级别。和武切维奇的表现截然相反的,是魔术队糟糕的战绩。遭遇大面积的球员伤病,后卫与锋线均遭遇大幅度削弱的他们仅有13胜18负,可即便如此,他们似乎依然没有交易武切维奇,寻求重建的意思。

根据The Ringer记者凯文·奥康纳的消息,消息人士透露,魔术队丝毫没有交易武切维奇的意思,他是主教练克利福德的爱将,更是魔术队进攻体系的基石。尽管30岁的武切维奇或许不会是球队未来长期计划中的一部分,但是他的存在对于指导年轻球员的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

USATSI_15576559.jpg

在参加一档播客节目时,武切维奇也谈到了自己的态度。“就目前而言,我很开心能够继续留在魔术队打球,我认为如果我们本赛季人员配置齐整的话,我们一定会成为一支有季后赛竞争力的球队,拥有在季后赛中突出重围的可能。说实话,在此之前,有很多关于我的交易流言。我记得有一年,我基本上天天都能看到关于我的交易传闻。即便是这样,也不会对我产生什么影响,这不是我能够掌控的事情,所以在我无法改变的情况下,我就不回去多想浪费感情。”

不过,不交易武切维奇并不意味着魔术在交易市场上的沉默。日前,The Athletic的魔术随队记者约什·罗宾斯就表示,从现在来看,富尼耶是魔术阵容中最有可能在交易截止日前来开奥兰多的先发球员。

在10月末,富尼耶就将年满29岁,绝对不是魔术队长期发展蓝图中的一员。合同到期之后,魔术队管理层很难为其开出一份长期的高薪合同,这会完全锁死球队后续的补强和运作空间。所以从纯粹的篮球运营角度来说,现在交易富尼耶是最合理的选择。不过问题在于,即便在过去三场比赛中,富尼耶场均能够得到25.3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8%,可是他的交易价值并不算高。

GettyImages-1231272664-scaled-e1614019885329-1024x682.jpg

今年休赛期,富尼耶的合同就将到期,如果得不到富尼耶的续约承诺,任何球队都没有理由为他付出未来的选秀权或者是年轻球员资产。除此之外,在过去两次季后赛中,富尼耶并没有能够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数据和表现答卷。从现在来看,只有需要释放空间的球队才会尝试得到富尼耶,而最符合这一情况的,当属萨克拉门托国王。

2019年,国王队与28岁的希尔德签下了一份续约合同,这份合同将会在2023-24赛季才能到期。今年,希尔德的年薪高达2470万美元,2021-22赛季为2280万,2022-23赛季为2080万,2023-24赛季为1890万美元。希尔德的确算是一位不错的投手,但是对于这样一位以三分投射为主要卖点的后卫来说,超过2000万美元的年薪的确有些夸张。本赛季,新秀哈里伯顿打出了非常高光的表现,出掉希尔德对于国王来说,不仅能够腾出空间,也可以给哈里伯顿留出更多的锻炼时间。而富尼耶1720万美元的年薪,正好符合交易的标准。另一方面,对于魔术来说,在艾萨克和戈登复出之后,球队的重心将会向内线移动,希尔德创造空间的能力,将会给球队的进攻体系带来更高的效率和更多的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