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联赛发布低碳环保宣言 中超想不想也搞一个?

毕陌02-23 2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和日本联赛一样,韩国联赛也将在本周末开赛。卫冕冠军全北现代队将在周六下午主场迎战首尔FC,拉开韩国第27个职业联赛赛季的帷幕。当天稍晚一点的比赛,很可能会在亚冠比赛中和北京国安交手的大邱FC将在主场迎战升班马水原城。

周一,韩国职业联盟组织了媒体开放日,开放日上公布了“0碳联赛”的宣言,表达了K联赛及其相关公司在未来运营中减少碳排放,积极保护生态的愿景和社会责任。

K联赛的赞助商现代石油银行,EA公司韩国分部,阿迪达斯韩国分部,以及22支K联赛俱乐部的代表共同通过视频表达了对“0碳联赛”的支持。

1614082211719012431.jpg

K联赛:0碳联赛的呼吁

K联赛是韩国第一个提出降低碳排放愿景的体育组织。K联赛方面表示: "如果气候变暖继续,K联赛也将无法正常进行。"同时K联赛方面也承诺会监督和敦促联赛的参与者及赞助商降低营业活动的碳排放。联赛冠名方韩亚银行也表示,会继续推进深入环境,社会,企业相互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运营方式,尽到企业社会责任。

1614082329047025118.jpg

K联赛的意思应该是如果不好好保护环境,以后足球比赛都得在这种极端天气下踢

尽管有评论认为韩国职业联盟“0碳联赛”的呼吁有些空泛,并未提出具体的执行措施,但韩国方面的“0碳联赛”的呼吁或许可以给处于转型期的中超联赛以一些启示。

根据近年全球体育发展趋势,社会责任也成为了评判一个职业联赛水平的标准之一,很多体育联盟都在积极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呼吁种族平等,性别平等,环境保护等健康社会价值观。

以环境保护为例,国际上的联赛运营及体育场馆建设近年都在力推环保与低碳概念。

比如美国职业大联盟MLS劲旅西雅图海湾人,“碳中和俱乐部”就是代表球队愿景的名号。

1614081590640000884.png

西雅图海湾人的碳中和愿景

比如近两年蹿升极快的英乙球队森林绿流浪者,也以“英格兰第一个碳中和俱乐部”作为球队卖点。

比如西雅图超音速的主场钥匙球馆,去年亚马逊斥重金买下了冠名权,以亚马逊的“气候变化宣言”冠名。

比如卡塔尔世界杯球场之一,位于多哈市中心的拉斯阿布阿布德球场,建筑材料使用回收的废弃船只部件。

1614081253392056898.jpg

环保也是卡塔尔世界杯的重要主题之一

而一年后将举办的北京冬奥会,环保低碳也是重要的话题。垃圾回收制作奖牌,空调采用二氧化碳制冷剂等环保措施纷纷启动。

image.png

作为有成为亚洲第一大联赛潜力的中超,尽管目前处于转型期,但在稳定住联赛的基本盘之后,积极推广践行环保理念,有利于联赛发展绿色产业,打造健康的联赛形象,有助于其进一步向全亚洲乃至全球推广。

目前中超转型,不少俱乐部都被当地国有的文旅集团收购,由于中性名政策投资人无法利用球队名称打广告,低碳环保可以是投资人将文旅产业和足球产业结合起来的母题——尤其目前中超俱乐部定位趋势正在从企业广告转向公益广告。

1614081405813009857.jpg

日本前国脚高原直泰带领其旗下冲绳SV的球员种菜

1614081968657003661.jpg

比如有收购河北FC意向的唐山文旅,低碳环保是环京津冀都市圈未来发展的重要母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