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名胜场差不到4场!东部季后赛争夺同样狂野

柴夫02-23 21: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西强东弱是过去很多年里的NBA主题,本赛季也不例外。截至目前西部球队在面对东部球队时赢下了57%的比赛,这是自2014-15赛季(58.4%)以来西部球队面对东部球队的最高胜率。而在此前的21个赛季里,有20年都是西部球队在交手中整体占上风。

虽然西强东弱格局不变,但今年的东部和人们印象中也不太一样了。此前东部季后赛争夺总是没有太大悬念,上赛季东部前八更早确定,第九的奇才甚至没有捞到附加赛机会。而西部则始终呈现白热化争夺,经常有10支以上的队伍为季后赛门票拼杀到最后一刻,今年更是一度有14支队伍都保有季后赛希望(在火箭没有坠落前)。但论季后赛竞争的狂野程度,今年的东部已经不输西部了。

微信截图_20210223213346.png

常规赛三分之一已过,东部的局势依然是一团乱麻。上赛季的东部冠军热火本赛季还从未把胜率提到50%以上过,连续两年统治常规赛的雄鹿刚刚经历一波五连败,赛季至今每一支东部队伍都已经有过最少1次三连败,11支队伍多次经历三连败。虽然整体实力不如西部,但东部的“内卷”相当严重,队与队之间咬得非常紧。

谁能想到在全明星将至时,东部只有3支球队超过50%胜率一个胜场?崛起的76人和组成三巨头的篮网是意料之中的强大,而雄鹿虽然动荡,也依然展现着东部豪强的战力。可在这三支球队身后,东部第二集团一团乱麻。

目前位列4-13名的队伍分别是步行者、猛龙、凯尔特人、尼克斯、公牛、黄蜂、热火、老鹰、魔术和奇才,这10支球队之间,战绩最好和最差的队伍胜场差还不到3.5场。曾几何时奇才全联盟垫底,让人看不到一点赢球的希望。但在一波5连胜过后,他们距离第八的公牛只差2个胜场了,完全有机会争取一张季后赛门票。

对此,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给出了简明精准的评价:“我在东部看到了很多不稳定的队伍,我们就是其中之一。”

Wizards_Westbrook_USATSI_15606909.jpg

而这些不稳定的队伍也都在随着赛季深入摸到正轨。篮网刚刚在西部客场之旅中豪取5连胜,而且是在杜兰特缺席了大部分场次的情况下。猛龙开季只有7胜12负,但他们随后已经是9胜3负。公牛和热火在2月都已经赢下了比1月更多的比赛,奇才当下更是气势如虹。甚至连尼克斯都有希望在一个月度中拿到超过50%的胜率了——他们上一次做到这一点还是2017年11月,8胜7负。

“我们正努力成为一支能战斗48分钟的队伍。”尼克斯主帅汤姆·锡伯杜说着,“但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赛季还长,东部的混乱还将继续,但这些球队必须尽快抓住机会,毕竟谁能早一天开启赢球脚步,谁就可能把一大批竞争者甩在身后。

“任何能快点找到稳定性的队伍都能立刻在排行榜上脱颖而出,但眼下大家仍咬在一起,差距微乎其微。所以,我所看到的东西叫做机会。”斯波说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