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小将抢戏莱万 穆夏拉完美饰演穆勒替身

杨子江02-24 08: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拜仁与拉齐奥的交锋,一度被认为是两大前锋莱万多夫斯基与因莫比莱的对决,莱万也最终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但对于拜仁球迷来说,年轻的穆夏拉毫无疑问是这场欧冠比赛最耀眼的球员,首次在欧冠中首发的他以一记精彩的贴地射门,帮助拜仁将比分扩大为2比0。

Eu8VkHRWYAYqlPt.jpeg

17岁363天的穆夏拉打进了自己在欧冠中的处子球,这是穆夏拉献给自己18岁生日的最好礼物,他也成为了拜仁在欧冠最年轻的进球球员,原纪录是库福尔的18岁60天。冠军联赛淘汰赛历史上,仅有一人进球的时候比穆夏拉更年轻:2008年巴塞罗那的博扬在对阵沙尔克04的比赛中进球,年龄是17岁217天。穆夏拉在赛后也发推说:“值得纪念的一个夜晚。”

主帅弗利克在谈到穆夏拉时说:“过去几周,他生活中发生了很多事情,而这些经历对其来说都是全新的。他也将迎来自己的职业合同。不要忘记,他现在才仅仅17岁。”弗利克接着补充说,“然后他将决定是选择德国队还是英格兰队。”

根据德国媒体披露的信息,本周,极可能是穆夏拉生日当天,他将宣布自己会选择哪支国家队。种种迹象表明,穆夏拉的最终选择很可能是德国队。队友戈雷茨卡称赞了穆夏拉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他很高兴能获得首发,我们给了他更多自由空间,让他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踢球。基米希和我试着在防守方面支持他,他做得很好。穆夏拉创纪录的进球是附加产物,如果他最终做出了加入德国队的决定,我会非常高兴。”

戈雷茨卡同时谈到了这场比赛:“我们设法在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全速前进的模式,在开场阶段就有很好的机会,这使得进球更加容易。我们一直希望打出上赛季那种出色的表现,今天我们朝着这个方向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穆勒新冠病毒检测阳性后,弗利克不得不在前腰位置上做出很多尝试,之前使用舒波-莫廷很不成功,也让弗利克备受批评,穆夏拉的崛起使得这一问题迎刃而解。对法兰克福落败的危机被这场欧冠胜利轻松化解,这让弗利克非常满意:“我们全队显示出了很出色的状态。我们希望能早早给对手压力并早早取得进球,并最终做到了,胜利是我们应得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