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奥会”丁俊晖再次失利 本赛季至今未突破八强

刘七七02-24 09: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2月23日,2021年球员锦标赛继续进行。本赛季第四次上演的“丁奥会”,丁俊晖再次惜败,5比6不敌奥沙利文,止步于赛事首轮。罗伯逊、霍金斯、利索夫斯基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八强。

XxjpseC007022_20200113_PEPFN0A001.jpg

丁俊晖在上周进行的威尔士公开赛第二轮爆冷出局,本赛季至今还没有突破排名赛八强的成绩。而奥沙利文距离在克鲁斯堡夺冠已经过去了六个月,依然没有冠军入账。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第27次交手,也是今年的第二次碰面。前六局比分交替上升,3比3后奥沙利文打出单杆58分和103分,率先拿到赛点。丁俊晖压力之下打出单杆53分,扳回一城。第十局双方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丁俊晖打进60分后中断,奥沙利文犯规被罚7分。随后他有机会上手完成清台,不过打进黄球后走位不佳,绿球失准。丁俊晖重新上手将比分追成5比5平。决胜局中,丁俊晖长台不进,奥沙利文上手轰出单杆95分锁定胜利。

“有时比赛会很难打,但好在我仍然还在签表中,我渴望能继续晋级,”奥沙利文说道, “我尽量试着去忘掉那些打丢的球,把注意力放在下一次出杆上。我喜欢和丁俊晖打球,因为你能很快进入节奏。5比3领先的时候,我觉得我至少能把握住一个赛点,结果被追到了5比5,我想好吧,好戏这才上演。”

谈到两天前他在威尔士公开赛决赛负于“黑马”布朗,错失职业生涯第38个排名赛冠军,奥沙利文表示:“在我看来巡回赛是一个连续的赛事。我不会把他们割裂开看,当时我正处于第38轮的比赛中!我只是在这一轮出局了,明天还要继续比赛。”

下一轮奥沙利文将和利索夫斯基争夺一个四强名额,后者打出5杆50+,6比3淘汰古尔德晋级。“他(利索夫斯基)现在正处于上升阶段,而我是在走下坡路的。我们之前有过比赛,比分很接近。他是个有天赋的选手,而且正逐渐找到自己的方向。”奥沙利文说道。

其他场次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周跃龙5比6不敌霍金斯;鲁宁1比6遭罗伯逊横扫,后者连续打出单杆135,130,82,142和132分,连赢五局取胜。至此三位中国球员已全部出局,集体无缘八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