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职业生涯3次车祸“损失严重” 这次还能否回归?

王铮02-24 12: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随着伍兹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23日早晨在洛杉矶附近遭遇车祸,这也是伍兹职业生涯期间的第三起车祸。而每一次对于伍兹来说,都有不小的“损失”。

popup.jpg

2009年的感恩节,伍兹第一次遭遇车祸,而正是因为那一次,伍兹的“人设”崩塌,性丑闻被曝出。不仅妻子与伍兹离婚,他的职业生涯也逐渐走入低谷,世界排名一路下滑,跌出了世界前五十位。直到2013年,伍兹才重回世界第一,但那也是他最后一次在年终时排名世界第一。随着伤病的侵袭以及逐渐减少的出勤率,伍兹的排名在2016年年底和2017年年底先后排名652和656位。而伍兹的第二次车祸就发生在这期间。

im-303135.jpg

2017年5月,伍兹在美国佛罗里达因为涉嫌醉驾/药驾被警方抓捕,但是这位前世界第一否认喝酒,而是因为治疗腰伤而服用的处方药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反应导致他犯下严重的错误。伍兹当时在棕榈滩县监狱待了三个半小时后自己保释出狱。值得一提的是,伍兹在4月刚刚经历了一次手术,而他的第三次车祸发生之前一个月,伍兹也接受了一次手术,这多少有些巧合,当然,这也是后话了。

第二次车祸发生之后,很多媒体不仅再次翻出2009年车祸事件,同时也对伍兹的职业生涯抱有怀疑态度。不过,伍兹却在2018年拿到美巡赛季后赛巡回锦标赛的冠军,并且在2019年的美国大师赛披上绿夹克。下半年,他又在ZOZO锦标赛上夺冠,将个人美巡赛冠军数量增至82个,追平了山姆·斯尼德,并列史上第一。

就在人们以为伍兹将继续向纪录发起冲击的时候,受到疫情和伤病的影响,2020年伍兹只出战了9场比赛,成绩一般。而2021年1月,伍兹再次接受了手术。术后的伍兹也表达了对于重回巡回赛的期待。

QQ浏览器截图20210224095300.png

但没人会想到,在几天前还对今年的美国大师赛有所期待的伍兹,却遭遇了第三次车祸。而这一次车祸对于伍兹职业生涯影响的严重性一点不比2009年的那一次低。如果说那一次是从“精神上”击垮伍兹,这次的伤害则是更佳直接。

目前伍兹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腿部的伤势还是比较严重。已经45岁的伍兹,为了职业生涯先后经历过10次手术,身体可想而知。这一次即便康复,伍兹的职业生涯还能否继续?即便可以回归赛场,成绩和状态还能恢复几何?我们只能在祈祷伍兹早日康复的同时,也期待这位世界高尔夫球坛的“传奇”,能够真的再次为球迷上演“奇迹”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