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崩坏!特雷扬落选全明星意料之外却在情理之中

李辉02-24 13: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全明星替补阵容出炉,老鹰后卫特雷·扬落选,从本赛季的数据来看,特雷·扬完全配得上一个全明星替补的资格,在特雷·扬出战的29场比赛中,他场均可以得到27分9.6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7%,很显然,一个场均接近27+10的球员怎么也不该落选。

但特雷·扬的落选却在情理之中,因为他的在NBA的口碑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上赛季,二年级新秀特雷·扬首次入选全明星,并且直接进入了先发,熟知全明星投票机制的球迷肯定知道,能够入选首发,意味着你不仅有人气,还有一定的实力,因此上赛季的特雷·扬,不仅深受亚特兰大当地以及其他各地NBA球迷的喜爱,同时在球员和媒体的投票中,他也获得了相当不错的票数,从而获得先发资格。

然而仅仅一年之后,特雷·扬就在这些投票中遭遇了全方位的冷落,究其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是老鹰队本赛季战绩达不到人们的预期,赛季开始前,老鹰队招进了加里纳利、隆多、博格丹诺维奇等强援,加上特雷·扬、科林斯、亨特这样的青年才俊,老鹰队被认为将在这个赛季的东部制造声浪,然而目前他们仅仅取得了13胜18负的战绩,只能排在东部第11位,因此作为球队核心的特雷·扬无疑要对此负责。

当然,更让特雷·扬无缘全明星的原因还在于他本赛季实际的表现,数据上看,特雷·扬当然配得上全明星,但他如今的比赛风格已经越来越遭到外界的不满,本赛季特雷·扬越发喜欢利用碰瓷来制造犯规,甚至将“追尾式”犯规成为了自己的一大标签,这使得特雷·扬的球风变得不那么吸引人,也让他越来越不受人喜爱,甚至很多人已经厌恶特雷·扬这种无所不用其极造犯规的打球方式,在本赛季老鹰和篮网的比赛中,一向温文尔雅的纳什也对特雷·扬的造犯规行为表达了自己的强烈不满。

u=2316361289,2413491343&fm=26&gp=0.jpg

而在被纳什批评后,特雷·扬的回应也显得有些不够成熟,他表示,“我看到这句话迅速传播开来,每个人都在议论。我敢打赌如果我是纳什手下的球员,他会很开心的,在比赛中,他希望赢球,我也希望赢球,我就会不惜一切代价。我觉得他是希望能争取到裁判的偏向来帮助他。我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造犯规的技巧,如果他说那不是篮球,他大概是在说他自己,因为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他这么做过很多次,并且取得了极大的成功”

这些都让特雷·扬远离全明星这样的舞台,尤其是在替补选人环节,是每名NBA教练投出的,相信作为篮网队主教练的纳什没有选择特雷·扬,而很多和特雷·扬交手并对他造犯规方式感到恶心的教练也不会选择这位老鹰的年轻核心。

除了让业内人士感到不满外,特雷·扬也失去了球迷的喜爱,在今年东部全明星后场的投票结果中,特雷·扬只排在东部第12位,特雷·扬自己对此非常的不能理解,“我不认为东部有11个比我出色的后卫。”

但这就是口碑崩坏的直接影响,无论是球迷、球员还是教练,都不再认可特雷·扬,要知道仅仅1年前,特雷·扬还是全明星的首发后卫,他努力追赶东契奇的表现也一度成为佳话,但在一年之后,急功近利的特雷·扬可以说是咎由自取。

今天的比赛,特雷·扬带队再次输了球,并且是因为他在关键时刻糟糕的发挥,这无疑会进一步影响到特雷·扬和整个老鹰队的情绪,对于自己落选全明星替补阵容,特雷·扬也表示无法理解,“我有点不明白为什么我没有入选,我有些困惑。但这事就这么发生了。对我来说,本赛季我要专注于我的球队,以及我们要如何提升。”

人在做、天在看,没有哪名球员会无缘无故得到喜爱,也没有哪名球员会无缘无故被外界讨厌,在成长的道路上,特雷·扬如今选择的比赛方式和他比赛的一些选择让他渐渐成为“恶人”,是否能走出现在的困境,将决定特雷·扬能否达到全新的高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