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缺席后库里重返赛场 阵容齐整勇士或开启连胜

季孟年02-24 15: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勇士与黄蜂交锋之前,库里一直保持着全勤。那一天,他像往常一样来到球馆进行热身训练。但在比赛开始之前,库里临时表示他将退出比赛。

科尔在与黄蜂比赛之后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库里在热身的时候有些不舒服,然后他找到黄蜂的队医去检查一些看看有什么情况,之后就退出了比赛。”当时,还有不少人对库里的身体状况表示担忧。但是,看到库里出战了今天勇士与尼克斯的交锋,所有人心中紧绷的那根神经自然而然的就放松了下来。

缺阵一场复出后的库里此役砍下了37分,带领成功复仇尼克斯。比赛结束之后,上一场他究竟为什么会退出比赛,也成为了所有人所关注的焦点。

“当时我迷失了方向,感觉一切都在天旋地转。缺席比赛对我来说是非常艰难的决定,但也是正确的决定。”库里说道。能够登场打球,意味着库里的身体状态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他说道:“还好那只是稍微有点不对劲,也没啥特别大的问题,有很多不同的原因在里面,不过最近几天我的身体状态已经恢复了。”

即便是仅仅缺席了一场比赛,但在库里重新登场亮相之后,他还是花费了一段时间,才逐渐找到状态。本场比赛的第一节,库里只有8分入账,第二节的得分更是只有3分,进攻的感觉并不是特别好。由于库里的发挥不佳,因此半场战罢勇士队也落后于尼克斯。此前,勇士队从未有过三连胜,但也没有过三连败。加上在双方的第一次交锋当中,勇士队曾经输给了尼克斯。因此,库里对于赢下本场比赛的欲望极其强烈。

Warriors-Knicks-Basketball-3.jpg

从第三节一开始,库里又回到了先前那种状态当中。他连续在右侧三分线外发炮,单节便命中了3记三分球砍下了15分,帮助球队拉开分差。其后在第四节,库里又贡献了11分,助球队最终锁定了胜局,避免了三连败的出现。“他真的非常出色,库里归来让我们有了更多进攻选择。”科尔在赛后说道。

上一场对阵黄蜂,勇士队限制对手得分只有102分。可在库里缺席之后,他们在进攻端的表现太过于糟糕,单场合计只有100分进账。眼下库里归来,即便是面对联盟防守效率排名前列的尼克斯,他们的得分还是达到了110分以上,这无疑就彰显了库里对于这支球队的作用。

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库里表扬了球队的韧性。他说道:“我们是一支有韧性的球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会有长连败”可与此同时,勇士队也的确还有太多需要提升的东西。就像库里所说的那样:“我们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没有长连胜。”

好在现如今勇士队几位伤兵都已经回到赛场,除了库里之外,卢尼与怀斯曼也都在今天复出。接下来,勇士队的整体阵容天赋与阵容厚度,都将比此前一段时间要有所提升。正因如此,不论是库里还是科尔都对下一阶段球队的表现充满信心。

“如果没有卢尼和怀斯曼,我们根本不可能赢下今天这场比赛。”科尔说道,“我相信我们即将迎来突破,我们现在更加健康了,进攻选择了也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