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皇马仅剩首发一套 齐祖如何应对真蓝黑强攻?

雷汉默02-24 17:32 体坛+原创

欧冠1/8决赛首回合

周四04:00

亚特兰大VS皇马 CCTV5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8决赛抽到皇马之时,恰逢亚特兰大前队长戈麦斯与球队公开矛盾,将一场令人忧虑的“将帅失和”引向了无法和解的方向。随后果不其然,阿根廷中场在冬窗转会去了塞维利亚,令“真蓝黑”损失了一名强力干将。然而谁又能提前想到,等到16强战正式打响,原本账面实力强上许多的皇马反倒是缺损更严重的一方。在他们飞往意大利的19人大名单里,除去从二队提拔的小将,能算是一线队成员的最多就只有13人。

_117171789_whatsubject.jpg

那么这样的皇马还算是强队吗?我们当然不能小瞧“瘦死的骆驼”,况且这支西甲豪门的近期表现也还不错——自1月30日输给莱万特之后,皇马已经在西甲取得了4连胜,击败的对手包括韦斯卡、赫塔菲、瓦伦西亚和巴拉杜立德。显然在伤病满营的情况下,主帅齐达内还是展现出了他的带队功力,另外4连胜中皇马只丢了1球,也说明现存健康队员众志成城比赛卖力。

不过即便如此,皇马伤病名单上的那一长串名字看起来还是让人有点心惊:单后防线他们就折了拉莫斯、卡瓦哈尔、米利唐、奥德里奥佐拉和马塞洛5人,同时中前场的阿扎尔、罗德里戈以及本泽马也都因伤没去意大利。如此齐达内恐怕只能完全沿用上周末采用的433阵型和首发人选,而备选调整方案除了伊斯科之外全部为二队小将。

对于这种“无人可用”的局面,皇马主帅到还算是沉得住气,在赛前被问到为何不带本泽马时,齐达内的回答是“我们不会冒险”。依照法国教头的说法,球员没准备好就让他复出的做法不可取,除非眼前就是欧冠决赛或者决定冠军的联赛最后一轮。这言下之意,似乎是说皇马有打“持久战”的准备,并不一定要在客场首回合就吃掉对手。

76f31a25-1089-400a-ae4f-35678b5fed81.jpg

再看亚特兰大这边,主帅加斯佩里尼也不敢大意,他表示自己并不关注对手有多少伤员缺阵,只注意到少了部分天才选手的皇马在过去几场比赛里踢得更谦虚谨慎,这恐怕会让他们更加不好对付。同时亚特兰大主帅也强调,自己的球队是不会改变风格的,因为那正是他们能在欧冠和意甲取得佳绩的法宝。这也就是说,真蓝黑将用攻势足球应对皇马,争取在主场拔得头筹。

上赛季的欧冠1/8决赛,亚特兰大打个瓦伦西亚一个总比分8比4。而在上周末的意甲强强对话之中,加斯佩里尼的球队又在主帅早早被逐出场外的情况下4比2力挫那不勒斯,展现出了超凡的气势和攻击力。从这一点来看,皇马还真得特别小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