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夏拉争夺战勒夫胜 拜仁小将亲承将为德国效力

霍尔顿02-24 20: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拜仁与拉齐奥的欧冠1/8决赛,穆夏拉以17岁363天的年龄打入杀死比赛的进球,为正在经历新冠侵袭的拜仁化解了穆勒缺席的危机,成为当夜最闪耀的明星。而即将在本周五迎来18岁生日,并同拜仁签下职业合同的英德混血小将穆夏拉,对于困扰已久的为哪国成年队效力的问题,似乎也终于有了答案。

在接受The Athletic采访时,穆夏拉明确表示:我将为出生地德国踢球。

1000491535-scaled.jpg

2004年2月26日,穆夏拉在德国斯图加特诞生,其母为德国人,父亲则是尼日利亚裔英国人。7岁那年,由于母亲要在南安普敦大学攻读社会学学位,穆夏拉随双亲从德国富尔达搬到了英国南海岸,那时的他对英语几乎一窍不通,只掌握了一些基本词汇,难以与人沟通交流。但,在这个陌生的地方,人们对他非常友善,“即便我与众不同,一个有混血背景但不会讲英语的小男孩,并没有因此遭到他人的区别对待。我进了一所普通小学,每写对一个句子就能得到一枚贴纸奖励,这些微小的善举帮助我快速学习并适应了这里。我最先学会的口头表达用语是:‘做得好!’我感到了极大的善意。”

与此同时,穆夏拉很快发现,他还有另一种交流方式,甚至比基础词汇还要简单,那就是足球。说这话时,穆夏拉脸上泛起笑容,“这是一种通用语言,在英格兰又格外流行。每个人都知道规则:一块场地、一枚足球以及一群孩子。这是富有激情和乐趣的时刻,即便语言不通也毫无影响。”

在被切尔西球探发掘前,穆夏拉曾为当地一家名为中央城的小球会短暂效力。足球以及他在南安普敦遇到的善良亲切的人们,包括随后在伦敦的经历,都让他这个“局外人”对英格兰充满了归属感。“英格兰就是我的家,”穆夏拉说道,这也对他究竟为哪国效力的数月挣扎做出了解释,“很难找到合适的词汇来形容英格兰对我的意义,因为这里承载了我无数积极向上的回忆。”

3648-2432-2.56668303.jpg

穆夏拉在伦敦度过了8年快乐时光,边为切尔西踢球,边在惠特吉夫特学校念书,直到两年前,他以拜仁学徒身份重返德国,“我深爱德国,也深爱英国,这两颗心将继续跳动。”他曾代表英格兰青年队出场,包括其密友在内的大多数队友均选择为三狮军团效力,如多特蒙德中场贝林厄姆。是什么促使他选择了德国?

“我之前无数次考虑过这个问题。怎样做才对我的未来最好?哪边能让我获得更多出场机会?最终,我决定听从长久以来的内心感受:为德国队效力就是正确决定,这方我出生的土地。但这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

在穆夏拉争夺战中,勒夫和索斯盖特不约而同地打出了感情牌。作为拜仁队友,基米希和格纳布里持续向穆夏拉灌输效力德国队的念头。德足协则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加大了吸引穆夏拉的努力。勒夫1月底在慕尼黑见过穆夏拉后,第二天公开抛出橄榄枝,宣布了让球员出战3月国际比赛日较量的决定,他还明确告诉拜仁小将:进攻中场的竞争中,他绝对可以突出重围。

“我和勒夫进行了一次非常愉快且真诚的谈话,我们在慕尼黑见面,他为我展示了对我未来制定的详细计划。勒夫和比埃尔霍夫都对我非常感兴趣,勒夫知道我属于哪个类型,它也将为视为10号位球员,那正是我最擅长的位置。”

德国U18以下的人才储备相对匮乏,这也是穆夏拉的优势所在。目前除了勒沃库森的维尔茨之外,穆夏拉在同年龄层中几乎没有对手,没有人能像瘦弱的他一般展现出丝滑地带球过人的能力。勒夫的努力没有白费,得到穆夏拉,对于负面新闻不断、战绩表现欠佳的日耳曼战车,亦有着提振士气的作用。

职业生涯的突飞猛进并不意味着穆夏拉会忘记来时路与对英格兰足球的感激,他会在本周将效力德国的决定亲自告诉索斯盖特。虽无人提示,但穆夏拉主动打开话匣子,详述了他效力三狮青年队时所结下的友谊,语中包含一丝不易察觉的遗憾,“我的朋友让我感到舒服又自在,每个人相互支持,你也可以依赖他们。前路漫漫,挑战艰巨,如果有信任的人挺你,专注足球以及继续成长都会更容易些。”

同时,表达对于切尔西以及英足总的感谢同样重要,“他们都是我的家人,我确信自己仍为这个家庭中的一员,尽管我不再属于这里。如果没有切尔西俱乐部和英足总在困难或喜悦时刻的信任与支持,我都无法来到现在的位置。过去一路并不容易,但是他们塑造了今天的我。”

勒夫和德国队足够幸运,赢得了拥有英德之心的穆夏拉争夺战。而这件事的独特之处更体现在:这是首位由英格兰制造的德国国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