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女单上届冠亚军缺席 日本双姝能否阻击马林

李婷02-24 2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日前,全英公开赛揭晓了各个单项的抽签结果,由于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的缺席,在女单方面,去年和前年决赛的对阵双方陈雨菲和戴资颖都不会出现在今年的全英赛场,因此本届全英赛的女单看点就成为了日本双姝奥原希望和山口茜能否阻击状态强势回温的西班牙人马林。

5e199d48c7c6dba79a018f92.jpeg

2019年全英女单决赛,陈雨菲击败戴资颖首次夺冠,至此开始跻身世界女单顶尖行列,2020年全英女单决赛,戴资颖成功复仇陈雨菲,而世界羽坛也因为疫情就此按下暂停键。2021年,世界羽联赛事在逐步恢复,1000级别的全英赛作为2021赛季首个高级别赛事,尽管缺少了陈雨菲和戴资颖,但其他世界名将的参与还是让比赛充满了很强的竞技性。

这其中,当属里约奥运会冠军马林最有冠军相。年初三站泰国比赛,马林和戴资颖三次在决赛过招,最终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可以看出,这位悍将在疫情期间并未懈怠,相反能力开始接近自己里约奥运周期的巅峰水平。而马林上一次在全英夺冠还要追溯到2015年,这一次大好的机会摆在眼前,她夺冠的概率很高。

不过,这也得问奥原希望和山口茜是不是答应了。日本队因为桃田贤斗感染新冠没能在一月份前往泰国参赛,因此日本双姝目前的状态几何并不可知,但作为一流选手,奥原希望和山口茜还是具备一定阻击马林的能力,特别是奥原希望,曾在2016年拿到过全英赛女单冠军,日本选手自然也想在百年历史的赛场上证明自己。

从抽签来看,位于上半区的头号种子马林在半决赛之前都不会遇到太多挑战,首轮的素尼达/次轮的张蓓雯四分之一决赛的磋楚沃在她面前都只能俯首称臣,但半决赛她要面对到三号种子山口茜的阻击,山口茜在前两轮也将赢的轻松,但四分之一决赛很可能对阵印度名将辛杜,不过后者去年以来一直表现疲软,如果山口茜正常发挥,还是有望击败对方。这位日本选手去年全英赛战绩不佳,2019年也是止步半决赛,就看这一次对阵马林能拿出多大的能耐。

在下半区,四分之三区很有可能是泰国一姐因达农胜出,四分之四区则是奥原希望的地盘,这两位的半决赛也算得上旗鼓相当,不过因达农的能力和成绩总是在高级别赛事的四强乃至八强徘徊,奥原希望从下半区胜出的可能性会稍大一些。

女单四强,不出意外,日本队能够占据两席,但到底有没有人或者说能有几人晋级决赛就很难预料了,按照马林在年初的表现来看,只要她自己不要犯急躁的老毛病,凭借凌厉的进攻和整体能力的优势,杀入决赛或者说夺得冠军都是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