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女双日本几无对手 男双混双将“死磕”印尼

李婷02-24 21: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去年全英公开赛,中国羽毛球队仅收获女单和女双两枚银牌,创下了自1996年参赛以来的最差战绩,而今年,出于防控疫情的考虑,中国队没有报名参赛,无缘在伯明翰重新证明自己。那么缺少了中国队,此次全英赛在双打三个项目中,更多是日本和印尼之间的角逐了。

日本队在年初登上前往泰国的班机之前,因为桃田贤斗意外感染新冠无奈退赛,本次全英赛,日本队再次集结全部主力,虽然中国队不能在赛场上和东京奥运会最大对手日本队过招,但也能够通过全英赛来观察日本队如今的实力和状态。

通过日前全英赛的抽签,我们看到日本队在五个单项都有一定的实力问鼎,男单看的是桃田贤斗和阿塞尔森之间的较量,女单看的是日本双姝能否阻击马林,而三个双打项目,除了女双是日本一家独大外,男双和混双则需要和印尼队一争高下。

5e6e3d93f3e8ef52631c3bfd.jpeg

日本女双整体实力原本就位列世界第一,现下又缺少了中国和韩国两大劲敌,可以说日本女双在全英赛场几无对手。头号种子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坐镇上半区,唯一对他们形成威胁的是三号种子印尼组合波利/拉哈尤,不过对于日本名将来说,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挺进决赛希望很大。

下半区云集了其他三对日本女双,不过实力最强的当属二号种子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四号种子泰国组合拉温达/基蒂塔拉库尔与五号种子松山奈末/志田千阳之间的胜者,不论对谁,两届世锦赛冠军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大概率都会跻身决赛,女双的终极对决,很可能就是日本两对名将之间的强强对话。

男双方面,此前感染新冠退出年初泰国赛的印尼名将吉迪恩/苏卡穆约在全英赛强势复出,他们四分之一决赛很可能面对六号种子兰基雷迪/休提,半决赛则可能遭遇三号种子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不过对于头号种子来说,这对日本组合他们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他们的劲敌是另一对日本组合渡边勇大/远藤大由。

在去年的全英公开赛上,渡边勇大/远藤大由就击败了其他选手难以战胜的吉迪恩/苏卡穆约,此次,这对卫冕冠军在四分之三区的主要对手是在年初泰国公开赛拿到冠军的马来西亚自由人吴蔚昇/陈蔚强,不过渡边勇大/远藤大由取胜难度应该不会太大。

对于日本组合来说,想要晋级决赛再度迎战吉迪恩/苏卡穆约,主要得在半决赛过了二号种子阿山/塞蒂亚万这一关,后者在年初的比赛表现平平,就算全英赛也没能调整到最佳状态,作为同胞的五号种子法加尔/阿德里安托也会给渡边勇大/远藤大由制造点麻烦,男双赛场,从半决赛开始,就将看到日本与印尼的捉对厮杀。

混双没有了强劲的中国队,在泰国斩获三冠王的德查波尔/沙西丽也选择退赛,头号种子乔丹/梅拉蒂和二号种子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又将印尼和日本的战场延伸到了混双,他们前者是2020年全英赛冠军得主,后者在2018年荣登桂冠,都具备最终问鼎的实力。

疫情之下的全英公开赛,日本队和印尼队都派出最强阵容参赛,日本能否以压倒性的优势在双打赛场击败印尼,就决定了日本队伯明翰之行能否大获全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