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大胜保级队,梅西梅开二度独占射手榜首

梁宏业02-25 04: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在欧冠输球,联赛被弱旅逼平后,巴萨终于恢复了, 队长梅西梅开二度率领巴萨3比0战胜保级队埃尔切,与皇马仅差2分,距离少赛一场的榜首球队马竞差5分。梅西也以18球超过苏亚雷斯重新回到西甲射手榜首。

0fbaf9b8-4ffe-4ab5-abe9-e0c57a891a08_media-libre-aspect-ratio_default_0.jpg

巴萨首发换5人

在上一场1比1被加的斯的比赛中,科曼选择不换人,坚持从哪跌倒从哪站起来的原则,可惜结果不佳,荷兰主帅的决定也引起了一定争议。本场比赛,科曼采取了另一种策略,首发阵容换了5人,用乌姆蒂蒂、明格萨、皮亚尼奇、特林康和布雷思韦特换下了朗格莱、德斯特、布斯克茨、登贝莱和格列兹曼。被科曼换掉的5人各有原因,很明显朗格莱被替代是因为上一场导致丢掉2分的致命失误,而登贝莱被拿下则是对法国边锋的一个警告,科曼在赛前说道登贝莱需要更好的把握机会,在对巴黎和加的斯的两场比赛中,登贝莱错过了2次必进机会。

比赛开始后,巴萨最有灵感的球员是特林康,开场2分钟,特林康就在禁区内打门被对方门将惊险扑出。但巴萨后防依然缺乏稳定性,第5分钟,埃尔切从左路传中,卢卡斯·博耶的射门稍稍高出,巴萨似乎还处在前两场比赛的病痛中。

如果说特林康是上半场的最大惊喜,他在第20分钟连续过人闯入禁区的射门再次被门将扑出,最让人失望的球员依然是皮亚尼奇,波黑人最大的弱点就是当特林康或者梅西这样的进攻球员丢球后,无法提供保护,总是能让对手打出反击,皮亚尼奇在尤文不是个负责防守的后腰,而在巴萨他的任务却完全不同,但皮亚尼奇则无法承担选好位置提供保护防守的任务。

科曼变阵442改变一切

科曼在下半时首先用登贝莱换下了皮亚尼奇,看上去用一位进攻球员换下一位防守球员是更为冒险的选择,但在佩德里和德容打双后腰,特林康和登贝莱打双边锋,布雷思韦特打中锋支点,梅西打前腰的442阵容下,巴萨反而更为稳固。

终于在第48分钟,此前几乎消失的梅西从前腰位置发起冲击,布雷思韦特禁区内脚后跟和梅西打出二过一,梅西顶住防守球员射门首开记录,1比0。下半时,布雷思韦特在禁区内的站桩作用逐渐显现,到第56分钟,布雷思韦特已经和梅西配合3次打出威胁进攻。

巴萨在领先并且取得了长控球的比赛控制后,科曼用布斯克茨换下了特林康,让球队恢复为习惯的433阵型。巴萨此时在场上显得并不够进取,在第二个进球没打进的情况下巴萨似乎已经鸣金收兵了,长控球更像是不让对手拿球得到进攻机会的保守战略。

然而在第69分钟,从后腰位置解放出来的德容突然从左肋发起突破,德容突破2人后闯入禁区横传,梅西禁区内拿球又晃过2人将球打进,2比0。直到此时,最近一周一直饱受批评的梅西才露出笑容,阿根廷人已经打进了18粒联赛进球,领先苏亚雷斯2球在射手榜独占鳌头。

第73分钟,梅西禁区前传出过顶传球,布雷思韦特头球传中,阿尔瓦再下一城,3比0。丹麦前锋也在比赛中完成了2次助攻。

比赛最后时刻,替补出场的格列兹曼曾接到德斯特左路传中射中横梁,还在右路接到登贝莱直传晃过门将后射在边网上。不过,法国前锋本场比赛不用承担射门不准的责任,最终巴萨3比0大胜对手稳稳拿到3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