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不懂科曼,没关系,科曼赢了后给你解释

梁宏业02-25 05: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尽管巴萨三位主席候选人都对科曼表示满意,科曼帅位稳定,但在输给巴黎并被加的斯逼平后,西班牙当地舆论对科曼已经颇有微词,比如本场比赛,当地媒体对科曼的首发阵容和换人都颇有微词,但最终科曼证明了自己有理。

img_mmontilla_20210224-205708_imagenes_md_propias_mmontilla_fcb_elche_46-0130-kBKF-U492268995225fPD-980x554@MundoDeportivo-Web.jpg

在上周二1比4输给巴黎后,紧接着的联赛中科曼没有对球队进行轮换,这是科曼近期做出的最有争议的决定。一些老的评论员表示理解,因为这也是克鲁伊夫主义的一种表示,当年“巴萨教父”执教时,当球队表现不好输球时,克鲁伊夫的第一选择总是把球队的最重要球员留在场上,可以解释为从哪摔倒从哪站起来,也可以理解为让核心球员自己负责去解决自己制造的问题。科曼在本场比赛前也说道,希望老球员们在关键时刻在困难的时刻能承担起责任。但也有评论员提出:“克鲁伊夫以前让科曼和罗马里奥这样的球员留在场上自己解决自己闯的祸,现在有谁啊?”

尽管科曼学了克鲁伊夫的意识,但他也必须要考虑到本赛季的形势,赛程如此紧张,巴萨此前还打了4场120分钟比赛,不谈球员们的精神,单是体能已经无法承受。科曼本场更换了5名球员,但即便如此还是有评论员对科曼的安排不满,评论员大卫说道:“我想看到的是康拉德和普吉这样有生气的球员,而不是布雷思韦特和皮亚尼奇这样没有生气不可能是巴萨未来的球员,如果科曼老这么安排,我就下科曼的车了。”但前著名经纪人明格利亚说道:“科曼不可能靠11名年轻人赢球的,以前佩德罗和布斯克茨刚出来的时候,是因为全队运行顺利,年轻人就成长得更好,如果让年轻人承担所有责任,是什么都赢不了的。”

巴萨上半时继续踢得糟糕,可以说是最近两场比赛的延续,锋线上布雷思韦特不见身影,梅西也几乎隐身,防线上皮亚尼奇的站位防守让人非常担心。球队整体除了特林康展现出灵感和赢球的愿望外,整体节奏缓慢缺乏创造力。

科曼在下半时首先用登贝莱换下皮亚尼奇变阵442,但这一安排同样受到非议,评论员大卫说道:“科曼喜欢在不领先的时候堆积前锋,在领先时候堆积后卫,这也没什么用。”

然而科曼的变阵和球队在下半时的加快节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登贝莱出场后,布雷思韦特已经从左边锋的位置正式移到中路变为中锋,而假中锋梅西则也回到了10号位置。梅西首开记录的进球就是来自布雷思韦特在禁区内定住后卫并为梅西助攻。而在上半时几乎消失的布雷思韦特和梅西都被激活,一直被批评一无是处不配在巴萨踢球的布雷思韦特奉献了2次助攻,梅西梅开二度,并且策划了阿尔瓦第三个进球,甚至格列兹曼射中横梁的射门也来自梅西的策划。一句话,媒体可以看不懂科曼的用人和变阵,但这不影响荷兰人的战术安排有用。

赛后,科曼也解释了为何用登贝莱换下皮亚尼奇,“有时候教练换下一名球员,会被解释为这位球员发挥不好,但并不是这样。用登贝莱换下皮亚尼奇,是为了让登贝莱打出进攻深度,为了让梅西能占据10号的位置。布雷思韦特助攻2次?如果我们能找到传到内线的传球线路,总是好事。马丁(布雷思韦特)可以定住对手,这是好事。”而对于本场换了5个主力球员,科曼也解释说道:“我们踢了太多的比赛,这可能会让某些球员产生疲劳。我们不是只有11人,有时候应该换人。”

科曼和巴尔韦德最大的一个不同就是科曼手下的替补球员整体发挥要比巴尔韦德时候的替补好得多,目前队内除了皮亚尼奇外,其他替补球员都对球队有不少的贡献。科曼应该坚持自己的这个优势,继续轮换,这也是疫情时代足球所需要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