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网友鼓励武磊:他是开拓者了不起 再坚持一下

安晓君02-25 1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期,武磊在西班牙人连续三场联赛未出场,处境不佳也吸引了日本媒体的关注,引发了日本网友的讨论和评价。

QQ图片20210225090133.png

近日,日本媒体《足球文摘》发布了一篇标题为《和日本人不一样:中国王牌球员在西班牙人遭遇“冷漠对待”引起中国球迷愤怒》的文章,该媒体表示,武磊本赛季在西班牙人未能获得主教练莫雷诺的信任,本赛季首发次数寥寥,这让中国球迷感到不满,他们还希望俱乐部能放球员离开。

对于此事,日本媒体直言:“中国球迷对于武磊就是不停地抱怨,而日本球迷对本国留洋的球员很少用讽刺的语言,反倒是不停地鼓励和提示,这就是中国和日本足球的差距。”

对于武磊一事,日本球迷也留下了许多评论,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也有拥护(武磊)的人,我们也有很多强烈批评在外留洋的吧。”

“没有讽刺和轻蔑,如果能在中国国内拿着更高的工资踢球也不错,但是在欧洲的高水平足球里得到得到经验,也是非常宝贵的。”

“因人而异。武磊还是很厉害的。亚洲人能活跃在西班牙的赛场上,不得了。比起足球,还要和文化以及偏见做抗争。我认为西班牙人是一支环境相当保守的球队,我希望武磊再坚持一下。”

“有人说,中国足球会凭借钱的力量进入飞速发展期,但如今进展并不顺利。就像日本一样,播种到发芽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

“中国的联赛确实也花了很多钱,也来了很多大牌,但联赛的绝对水平不高。而武磊到了欧洲,即便是二级联赛也要挑战一下,真是了不起。”

“只不过是本国选手和他国选手的区别吧。无论在哪里,都对本国选手抱有期望,如果表现不符合期待,语言也会越来越严厉。客观地看待他国的选手吧。”

“中国的联赛不愠不火,球员工资却很高,武磊在西班牙很努力,我认为这是值得敬佩的。如果中国有很多这样的选手,中国足球就会变强。”

“如果是自己为了寻求可能性而努力的话,竭尽全力去做就可以了,希望武磊能够战胜困难。中国足球有这么优秀的职业选手,真是应该为他们高兴。”

“虽然是西班牙的二级联赛,但只要看看柴崎岳和香川真司的样子,就知道要想在那里踢好就绝非易事。”

“在欧洲,他们对亚洲的偏见很常见,在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尤其严重。武磊在中国国内踢球能得到更多,但还是要作为一个开拓者去欧洲挑战,我认为这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希望你加油。”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