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锦标赛希金斯横扫“黑马” 塞尔比连扳三局逆转

刘七七02-25 09: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24日,2021年球员锦标赛继续展开争夺。最后进行的两场首轮战中,希金斯6比0横扫新科排名赛冠军布朗,塞尔比6比4淘汰威廉姆斯。霍金斯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6比2击败宾汉姆,挺进四强。

ab2d3a7fly4gnzixhyryhj20ht0bwaak.jpg

在威尔士公开赛决赛爆冷击败奥沙利文夺冠的布朗没能延续胜利的脚步,在球员锦标赛首秀中遭希金斯“血洗”。希金斯开局连轰3杆破百,又打出1杆50+,轻松在上半场取得4比0的领先。第五局争彩阶段,布朗长台打进蓝球但在简单的粉球上失误。希金斯上手打进拿下后,又在第六局分别打出48分和53分,6比0“零封”对手晋级。

“我开局打得非常好,打出了几杆破百,让他(布朗)压力倍增而且好像一直没能放松下来。他大概在想着回家去见见亲友,所以这场比赛对他来说应该有点难打。”希金斯表示,“我能理解他现在一定处在一个非常亢奋的状态,而你突然进入了一个高手云集的地方,所有人都虎视眈眈,很难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回来,特别是你此前从来没经历过这些。我已经不太记得自己第一次赢得排名赛冠军的情形了,只记得后面几天一直在聚会!我一直都说你得学会享受胜利,但目前来看他还没有适应。”

希金斯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塞尔比,后者6比4淘汰了威廉姆斯。开局塞尔比一度0比2落后,他打出单杆98和66分,连追三局反超了比分。威廉姆斯零敲碎打拿下第六和第七局,再次夺回领先。而塞尔比则连轰单杆78、73和64分,打出一波连胜三局的高潮,赢下了比赛。

率先进行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霍金斯6比2击败了此前淘汰卫冕冠军特鲁姆普的宾汉姆。他打出3杆50+,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局晋级四强。这场胜利同时帮助霍金斯在单赛季排名榜上占据了有利位置,有望继续入围单赛季前八才有机会参加的巡回赛锦标赛。

“排名下滑让我有了新的目标,我需要振作起来。这个赛季我全身心地投入其中,为各种比赛做好了准备,而不是三心二意地随便打打。”霍金斯在赛后说道,“我感觉到自己的状态正在缓慢地提升。这个赛季至今我也还算稳定,已经逐步接近我的最佳状态。但没有拿下一个冠军我的自信还是很难回到最高的水平。” 霍金斯下一轮的对手将在奥沙利文和利索夫斯基之间产生。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