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换帅牵扯种族歧视?教练工会对森林狼提出质疑

柴夫02-25 10: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明尼苏达森林狼的突然换帅引发了争议,通常很少有队伍会在赛季期间临时从别的队伍拉来一名教头直接担任主教练,而森林狼的举动则不止被一些人视为异常,更牵扯到了种族问题。

北京时间2月25日,NBA教练工会领导层公开表达了对森林狼本周换帅举动的担忧和一定程度的失望。教练工会主席里克·卡莱尔和执行主管大卫·福格尔共同发表声明,对狼队提出了质疑。

“当一名教练被解雇,另一名教练被雇佣时,过程总是苦乐参半,但这不是关于个别教练的问题。”他们在声明里写道。“如果我们对明尼苏达雇佣主教练的过程没有更深层次的关注和担忧,那将是一种失职。

“NBA教练工会理解并尊重每个组织在任何时候选择雇佣和解雇任何人的权利。但我们也有责任指出,当一个组织未能对来自各种不同背景的候选人进行彻底和透明的考量时,我们有权提出质疑。”

WOQ42O55SM7OQYMKRHDSRL6PZY.jpg

当地时间上周日,森林狼解雇了他们的主帅莱恩·桑德斯,紧接着立刻选定猛龙助教克里斯·芬奇担任球队主帅。当地时间周一一早,明尼苏达便官宣了芬奇上任的消息。

“我们也考察了其他的候选人,其中就包括少数族裔候选人,”森林狼篮球运营总裁格森·罗萨斯说。“不幸的是,当你处在一个赛季的中间时,你的选择是非常有限的,谁能立刻上任、谁不能,影响很大。整个过程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北京时间周三,明尼苏达在芬奇执教的第一场比赛里输给了雄鹿。今日他们正在和芝加哥公牛队对抗,争取换帅后首胜。

在森林狼换帅一事上,他们的助教大卫·范德普尔得到了众多NBA球员的力挺和支持,不少人觉得这位教头完全有能力出任球队主帅,至少也应该成为候选人之一。而范德普尔是一名黑人,芬奇则是白人。

“在刚刚过去的休赛期里,我们看到很多NBA主教练席位空了出来,各支球队在选帅的过程中探索了诸多可能,而且行动透明化。”福格尔和卡莱尔的声明里指出,“这才应该是标准,我们必须为所有教练候选人建立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让每个人都有平等的机会。”

声明还提到NBA教练工会将和联盟办公室合作,“采取广泛措施来改善教练求职的过程”,但并没有说明将包含哪些具体举措。

minnesota-timberwolves-logo.jpg

早在2019年,芬奇曾经面试过森林狼主帅的工作,当时狼队还没有决定将担任临时主帅的小桑德斯提拔为主教练。所以森林狼对于芬奇的情况和能力是很了解的。而且罗萨斯和芬奇有着密切的关系,两人曾在休斯敦共过事。

值得一提的是,罗萨斯本人是拉丁裔,他是联盟中为数不多的少数族裔高管之一。

“每个了解我的人都清楚种族多样性对我来说有多重要,这是我最重视的部分之一。”罗萨斯说,“我们的员工组成和众多少数族裔员工的存在足以说明一切。”

范德普尔是森林狼的三位黑人助教之一,另外两名是约瑟夫·布莱尔以及凯文·伯利森。狼队明星中锋唐斯回击了外界对于球队选帅方面的质疑,但他也直言自己相信范德普尔拥有光明的未来。

“大卫·范德普尔是一位不可思议的教练,拥有着惊人的高智商,很快就能获得很好的机会,如果我不提到这一点那就是没有为社会正义,没有为少数族裔发声。”唐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