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选不出11人?世界的参差..饭圈居然理解国足了

霍妮02-25 14: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国这么多男的选11个看得过去的组个队就这么难吗?”

832e549229e14b938537a5dd0fbf7a57_副本.png

这句话并不是吐槽国足,而是近期热播的《创造营2021》——一个由90名小伙子选出11人成团出道的节目,值得一提的是该节目成员分为国内组和国外组。

在节目中出场的外国选手无论是业务能力,还是外形都远超国内选手。弹幕评论称有种降维打击的感觉。作为导师的邓超表示:“我觉得这个赛制很好,让你们看到了世界的参差”。知名脱口秀演员史炎调侃道:“心疼《创造营2021》的导师们,上次要从全国选出11个男生这么纠结的,还是中国男足教练组。”

318.jpg

“11人成团”“国内国外差距大”这些关键词让内娱和足球“破圈”。有网友看完刚刚播出两期的节目感慨道:“终于体验到看国足的感受了。第2期看完盘点出道位,国内组也就一两个留下了记忆,国外组里我能报出一长串名字。”

“你爸比你多承受20多年了。”另一网友回复到。

多承受20多年的国足球迷很快又将迎来心跳时刻,40强赛剩余比赛将在6月以赛会制进行。国足此次的目标依然是全胜,因为只有全胜才有十足的晋级12强赛的把握。

目前,国足在小组中积7分排名第2位,距小组第1的叙利亚有8分之差。此前的比赛中,国足分别0比0战平菲律宾,1比2不敌叙利亚。由于这两场比赛的失利,国足基本失去了竞争小组第一的可能。

根据规则,8个小组第1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将晋级12强赛。在还未赛的4场40强赛中,国足竞争小组第2出线更为现实一些。此前,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也对这4场比赛定下了目标:4战全胜。

如何确保取胜是国足仍未找到答案的问题。10年前中国足球太差认为是缺乏领导力,于是花大价钱从国外请来教练执教。10年后还没有改观,于是开始归化。在诸多媒体看来选择重用归化球员,是个英明的决策。国足新年首期集训名单受客观因素影响,只有艾克森和阿兰两名归化球员入选。据媒体透露,国足将在3月份再次吹响集结号,届时6名归化球员(艾克森、费南多、阿兰、洛国富、李可、蒋光太)将全部入选接受考察,方便李铁进行阵容磨合。有消息称,一切顺利的话,国足仅剩的4场40强赛都会在家门口踢,主场初定在了上海。看起来有望坐拥主场优势国足晋级12强赛只欠东风,今年6月将是见证归化效果的时刻了。

希望看完40强赛国足球迷也能像饭圈一样发出如此感叹:

看之前:那么多外国人,不好吧......看完:外国人确实实力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