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呼吁NBA将LOGO原型换成科比 瓦妮莎转发支持

孔德昕02-25 11: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NBA目前的LOGO已经使用了超过50年,自从1969年正式使用眼下的标志开始,联盟便再也没有做出过变动。眼下这个LOGO里的人物原型是名人堂后卫杰里·韦斯特,而每隔一段时间联盟就会出现换LOGO的提议,如今这种声音再次响起。

北京时间2月25日,布鲁克林篮网后卫凯瑞·欧文更新社交媒体表示,NBA应该考虑更换一下自己的标志,而欧文给出的方案是让科比·布莱恩特成为新的标志原型。

“这一幕应该发生,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黑人之王打造了这个联盟。”欧文写道,并配上了一个科比版的NBA LOGO。

EvCEMbLUUAIH_qI.jpg

众所周知,欧文和科比关系紧密,湖人名宿是欧文的偶像。早在2016年欧文赢得自己的第一个总冠军时,他就在更衣室内拨通了科比的视频电话。一年前,科比因直升机事故遇难,这位传奇球员的离开掀起了全世界范围的纪念和致敬浪潮。当时就有人提出NBA应该考虑将LOGO换成科比,如今欧文又站出来提出了这一方案。

科比的遗孀瓦妮莎随即转发了欧文的消息表示支持,她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欧文的消息截图并写道“爱这个点子@凯瑞·欧文”。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现LOGO原型的杰里·韦斯特早就希望NBA能改换标志了,他并不希望这个LOGO里的人是自己。早在2015年接受采访时韦斯特就曾表示:“我也希望是个湖人球员(作为LOGO原型),但迈克尔·乔丹是我见过的最伟大的球员。在评价表现这方面我算是很苛刻了,我欣赏那些真正出色的防守球员,以及真正出色的进攻球员。我觉得在他征战联盟期间,他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员,但更重要的是,他同时还是进攻最好的球员。而且他能带领球队赢球。”

到了2017年,韦斯特做客ESPN节目的时候又一次谈到换LOGO的问题,他认为联盟确实应该有所行动。

jerry-west-nba-logo-1.jpg

“首先,我真的希望没有人看出来那个LOGO的原型是我,我刚得知这件事的时候受宠若惊。当时一共有五个球员进入最终的选择,这件事我是从前NBA主席肯尼迪那里得知的,之后《纽约时报》更是对这件事大书特书。再次声明,我真的对此受宠若惊,我不觉得我能够成为NBA的门面,我真的希望官方能够将其更换。”韦斯特当时说道。

既然老爷子本身希望不再作为NBA LOGO原型,现在也有大批呼声让科比成为新一代LOGO,那么联盟是否真要有所行动呢?就目前来看,NBA方面似乎并没有这样的打算。在科比逝世后,针对球迷们希望湖人传奇成为新LOGO的呼声,联盟表示他们并不想在标志中强调某一个特定球员的身份,因为你几乎不可能找出某一个人来代表整个联盟。尽管现LOGO的设计者阿兰·西格尔坦言标志的原型就是韦斯特,但NBA方面从未表示这是基于某一位特定球员设计的LOGO。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是,欧文在发出号召的时候特意强调了黑人之王,结合他此前多次为非裔美国人发声的做法,这名控卫可能也带有NBA应该更重视黑人地位的意思。毕竟白人当门面已经很久了,但如今的NBA却是黑人球员占据统治级地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