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是否接纳海外观众 IOC:计划4月末做出判断

蜗壳02-25 14: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月25日,共同社消息,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在24日的执委会后召开记者会。谈到东京奥运会期间是否接纳来自海外的观众时,巴赫发表见解称,“将在4月或5月初”作出决定。在座的奥运会部执行主任杜比进一步表示:“我认为4月末是适合的时期。”

XxjpseC007222_20201116_PEPFN0A001.jpg

巴赫表示:“虽然希望等到奥运会开始前(作出判断),但这是不可能的。”巴赫认为要考虑到门票销售与防疫对策的问题,必须提前作出是否允许海外观众来日本观赛的判断。日本政府与奥组委设想在3至4月作出判断,巴赫本人1月也表示“3、4月是决定观众人数等许多问题的重要时期”,也流露出期待疫情改善而推迟判断的想法。杜比对此补充,将区分国内观众与来自海外的观众,“或将分两个阶段作出决定”。

就日本国内对举办奥运异议根深蒂固的状况,巴赫指出“能充分理解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情况下人们疑神疑鬼,对未来抱有疑问。也不意外有人对奥运存疑。”巴赫透露,在线首次出席执委会的东京奥组委新主席桥本圣子发表观点称,如果由于疫苗普及感染率降低,国民将变得更为乐观。

巴赫称,多个国家的选手开始接种疫苗,还有政府与各国和地区奥委会(NOC)面向接种推进合作的国家,表示欢迎称“非常满意”。IOC建议奥运选手接种疫苗。

执委会上汇报正在支援力争作为难民代表团一员征战东京奥运的55名选手,将考虑比赛实力与男女平衡等,在6月执委会上最终敲定名单。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