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遗珠如何回应?亚历山大爆砍42分 小萨输球

孔德昕02-25 15: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每一年NBA全明星阵容公布后,最热闹的话题就是讨论出现了哪些遗珠,紧接着的趣事就是观察这些遗珠接下来的表现。无缘全明星往往会刺激到一些球员,激发他们打出更好的表现,最具代表性的例子就是前几年的利拉德。

北京时间2月25日,NBA正式宣布太阳后卫德文·布克顶替受伤的浓眉进入全明星,至此,今年的全明星阵容全部确定。而那些全明星遗珠用怎样的表现回应了落选的结果呢?

EvCjeJRXYAII_GI.jpg

特雷·扬:33分7助攻4篮板,胜

得知自己落选的结果后,扬少侠第一时间就提出了质疑,“我有点不明白我为什么落选全明星。...我不认为东部有11个后卫比我出色。”

但昨天一战老鹰遭到骑士绝杀,特雷·扬27中9的糟糕手感也令他28分12助攻7篮板的数据打了折扣,这名控卫只能把火往肚子里压。而今日面对凯尔特人,特雷·扬彻底放开了。第一节17分,第二节8分,上半场打完老鹰后卫已经拿到25分4助攻,帮助球队遥遥领先23分。最终扬不仅砍下33+7,23中12的命中率也足够高效。面对外界质疑,特雷·扬唯有通过行动来证明这一条路。

EvCtg5EWYAgLvb_.jpg

阿德巴约:19分12篮板4助攻,胜

巴特勒:27分10助攻8篮板,胜

作为东部卫冕冠军,热火今年同样没人入选全明星。巴特勒缺阵较多且效率下滑明显,阿德巴约则是没能带队打出理想战绩,所以两人都没能得到认可。今日和猛龙一战,迈阿密人打出了稳定攻防,全场压制对手,两位明星球员也都有亮眼发挥。

事实上在一波四连胜过后,热火已经冲进了东部前八,他们大有重回正轨的趋势。而谈到无缘全明星的结果,巴特勒也显得非常淡定:“我感觉还好,倒是本来希望巴姆(阿德巴约)能入选的。”如果迈阿密人能早一些把战绩提升起来,他们两人有一个进全明星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

EvCn6ZNXEAAcFv7.jpg

亚历山大:42分8篮板4助攻,胜

布克替补入选全明星皆大欢喜,但很多人忽略了亚历山大本赛季有多么出色。雷霆平庸的战绩和较小的关注度给亚历山大减了分,但这名后卫的表现已经达到全明星级别。

此役亚历山大狂砍生涯新高的42分,三分线外11中6,投篮20中13,效率高得惊人。虽然他嘴上说着落选全明星不会有额外动力,但人们还是能看出,今晚他在场上的能量格外足。赛季至今,在轮换变动频繁、十分缺乏经验的雷霆队,亚历山大场均能拿23.5分6.4助攻5.3篮板,更可贵的是投出了51.2%的命中率和41.9%的三分命中率,这一表现完全配得上全明星席位。

EvC8IL6WgAg7GSj.jpg

英格拉姆:27分8助攻7篮板,胜

队友锡安·威廉姆森的入选让人们可以接受英格拉姆无缘全明星的结果,毕竟分区前八开外的球队很难同时有两位全明星。但实际上莺歌本赛季的表现同样出色,他的场均得分、助攻、三分命中率、罚球命中率均为生涯新高,今日的发挥对他来说已经算是常规操作。

海沃德:20分8篮板4助攻,胜

如果只看2月之前的表现,海沃德入选全明星几乎没有悬念,但随着三球进入首发开始稀释球权,黄蜂前锋的数据有所下滑,但他依然保持着场均22+5+4的数据,且效率颇高。今日击败太阳一役,海沃德的手感并不理想,但他还是拿到全能数据帮助球队取胜,而且只出现了1次失误。

小萨博尼斯:22分16篮板4助攻,负

布罗格登:24分3助攻3篮板,负

小萨无缘全明星令很多人颇为不解,他成了NBA历史首位场均20+10+5却无缘全明星的球员。今日面对勇士,步行者内线继续稳定发挥,再次收获大号两双,但他也暴露了关键时刻无法挺身而出的问题——下半场只有5分6篮板,末节只拿1分。

布罗格登则是那种很容易让人忽略的球员,他赛季场均22+5+6的数据足够漂亮,效率也尚可。但他的问题可能是受限于身体素质,无法打出爆炸性的输出,让人总觉得距离明星级别差一口气。步行者双星也成了今日众多全明星遗珠中仅有的输球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