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公布下半赛季赛程 湖人难度第二大 篮网最小

李辉02-25 15: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受到疫情的影响,本赛季开始前,NBA官方并未指定全部的赛程,上下半赛季的赛程以全明星比赛为界,此前所有30支球队只知道上半赛季的赛程,而在今天,NBA官方公布了下半赛季所有的比赛计划。

在全明星周末结束后,2020-2021赛季下半赛季将从3月11日开始进行,常规赛直到5月17日结束,在常规赛结束后,将进行为期3天的排位赛,排位赛参赛的球队是各区排名在7-10位的球队,排位赛的规则是第7名和第8名的球队进行一场比赛,胜者将锁定第7位,第九和第十名的球队同样将进行一场比赛,胜者将获得和第7与第8名的负者比赛的资格,从而决出最终获得第8名的球队。

在3月11日下半赛季重启这一天将有两场比赛,分别是灰熊主场对阵奇才以及马刺客场对阵独行侠,此后比赛会全面展开,相较上半赛季,下半赛季的比赛将更加的密集,对于各支球队体能的考验也会更大。

美国媒体也根据官方给出的赛程排出了下半赛季赛程的难易程度,其中近期遭遇4连败的湖人队剩余的赛程难度是所有球队中第二大的,他们余下的比赛对手胜率高达52.3%,其中他们要3次和现在联盟第一的爵士队交手,两次对阵快艇队,一次对阵太阳。

u=736997834,1557124458&fm=11&gp=0.jpg

下半赛季赛程难度最大的则是东部的奥兰多魔术队,他们余下的40场比赛对手胜率共计52.6%,其中他们要两次和爵士交手,两次对阵湖人,1次对阵快艇和太阳。

有难必有易,下半赛季赛程相对轻松的两支球队分别是篮网和爵士,篮网队在全明星之后还有39场比赛,对手胜率只有48.2%,爵士队剩余的赛程难度则排在倒数第2位,对手胜率达到48.4%,其中他们要3次对阵湖人,2次对阵太阳,1次对阵76人。从这个角度看,目前以3.5个胜场的优势领先快艇高居联盟首位的爵士队有望以全联盟第一的战绩进入到季后赛。

在全美直播方面,下半赛季,湖人队共有21场比赛将被全美直播,是所有球队中最多的,紧随其后的分别是20场的篮网、18场的勇士和17场的快艇,此外,马刺、奇才、骑士、国王、活塞、魔术和雷霆7支球队下半赛季均没有获得一场全美直播的机会,这当中马刺队目前战绩排在西部第六,是唯一一支成绩在分区前六的球队。

最后,在背靠背统计方面,马刺队和灰熊队有11场背靠背的比赛,全联盟最多,紧随其后的分别是步行者、开拓者、独行侠和火箭,他们各自将进行10场背靠背的比赛,另外马刺和灰熊还是下半赛季比赛场次最多的球队,共要进行40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队下半赛季的首场比赛将在3月13日、也就是下半赛季开始后第三天才进行,而他们全明星前最后一场比赛则是3月4日对阵国王,意味着球队在全明星期间有9天的休息时间,是所有球队中最长的,对于现在状态低迷人手不足的湖人队来说,这9天的宝贵休息时间将是至关重要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