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当年因赛程冲突婉拒美洲杯 如今卡塔尔也干了

毕陌02-25 20: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天南美足联,卡塔尔足协和澳大利亚足协纷纷官宣,由于赛程冲突,两队退出了夏天的美洲杯比赛。

这算是新冠时代足球界的典型症状。由于疫情风险仍然高悬,亚足联推迟了原定下月底的40强赛,包括国足在内的大多小组都在考虑在6月份组织赛会制,比如日本国家队所在的F组,日本国家队主教练森保一已经敦促日本足协(效仿中国足协),在日本集中办赛进行剩下赛程。

美洲杯计划在6月开始,由于40强赛原本没有6月的比赛日,卡塔尔和澳大利亚可以抽出时间受邀请参赛,现在赛程推迟,卡塔尔和澳大利亚自然只能以参加所在大洲协会的比赛优先。  

1614253143170072744.jpg

和欧洲杯奥运会一样,2020这个年份已经过期

澳大利亚其实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特许,其客场对尼泊尔的比赛是保留在3月进行的4场40强赛中的一场。但6月初仍然有一场主场对科威特的40强赛比赛。澳大利亚目前4战12分小组第一,科威特5战10分小组第二,这场比赛对澳大利亚锁定12强赛名额非常关键。因此无法赶上原定在6月12日的美洲杯首战对乌拉圭的比赛。

1614253008497099616.jpg

澳大利亚6月份拿下科威特,基本可以锁定12强赛名额

卡塔尔的赛程则比较奇异,按照目前的安排, 卡塔尔要在6月1日前往葡萄牙接受C罗的洗礼。至于卡塔尔所在的40强赛E组比赛,剩下的比赛怎么踢还没有定论。卡塔尔还剩下对印度和阿曼两场比赛要踢,已经进行的6场比赛中卡塔尔已经拿到了16分,其实已经达到了踢40强赛的目的,锁定了2023年亚洲杯资格(作为东道主,卡塔尔不踢12强赛)。

不过退出美洲杯比赛,卡塔尔的2021年赛历仍然繁忙: 7月,卡塔尔要去北美参加中北美及加勒比金杯赛。其实对于卡塔尔而言,美洲杯去年已经参加了一次,再来一次的话,锻炼价值不如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大——卡塔尔作为2022年世界杯的东道主,肯定会避免和个个难啃的南美球队分在一组,世界杯首分首胜的目标,应该是类似于洪都拉斯,巴拿马这样实力的中北美及加勒比球队(将在金杯赛和卡塔尔交手)或者非洲球队。

1614252576105068341.jpg

南美球队卡塔尔去年已经踢了,今年还要踢中北美球队

2015年中国国家队曾收到参加当年美洲杯的邀请,但是足协最后以和40强赛赛程冲突婉拒——2015年6月,国足在廷布高原客场6:0大胜不丹。部分球迷批评足协,认为面对弱旅不丹,完全可以兵分两路,派出第一阵容前往南美接受磨练。

1614252703401039369.png

2015年6月,国足客场6:0大胜不丹

1614252843747085001.png

同时,代替国足受邀参加该届美洲杯的牙买加正在大战梅球王

虽然足协工作有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然而现在澳大利亚和卡塔尔足协退出美洲杯的决定至少证明了,足协当时婉拒南美足联的邀请不算离谱——何况当时小组抽签还未出来,国足6月的小组赛首战可能是踢40强赛最弱的不丹,签运不好则要去平壤客场踢朝鲜(当时种子队乌兹别克斯坦在平壤输了0:4)。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