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再度变成失望 无缘全明星令康利既愤怒又遗憾

季孟年02-25 16: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又一次,迈克·康利与全明星无缘。自2007年开启职业生涯以来,康利始终以实力派后卫的形象示人。然而,他却从没有登上过全明星的舞台。

本赛季,康利的个人表现出色且高效,爵士队也成为了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在全明星替补名单公布之前,康利对入选抱有着极大的希望。但最终的结果,还是演变成了一场失望。

“我觉得我在这个赛季打出了生涯的最近表现,爵士队应该有5位球员入围全明星。”康利说道,“我已经33岁了,从没有获得过出战全明星的机会。对我来说,这扇门已经关闭了太多次。”

美国媒体《the ringer》在不久之前撰文称,康利是NBA历史上所有没有登上过全明星舞台的最强球员。他的致命弱点就在于个人数据并不是特别劲爆,然而康利在一支球队当中所发挥的作用,往往是数据所无法呈现的。只有和他共事过,才知道康利是一位多么出色的球员。

mike-conley-2.jpg

爵士队的主教练施耐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迈克自己知道他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也知道他对于我们的成功有多重要。他的落选无疑很艰难,因为我感觉他的贡献配得上入选全明星。”

此役对阵卫冕冠军湖人,爵士队取得了一场大胜。但在比赛开局阶段,湖人队一度紧咬分差。是康利连续命中三分球,帮助爵士队破局。整场比赛,他一共拿下了14分,全部都是上半场所得。在靠得分帮助球队打开局面之后,康利开始更耐心的组织进攻,卖力的防守,甘愿干着脏活累活把聚光灯留给队内的那些年轻球员。

入选了全明星替补阵容的米切尔都在赛后表示,康利在场上实在是打得太过于无私。“球队一直都希望康利能够多得一些分,但他还是愿意把更多的机会让给其他人。”米切尔说道,“最后我告诉他,‘兄弟,住手,把球投出去。’迈克(康利)今晚本可以去砍下30分,但他却说想要做自己平时做的事情,打出团队篮球。”

个人数据不佳,是康利与全明星之间最大的障碍。但在爵士后卫心中,数据从来都不是他考虑的事情。其实也正是因此,爵士队才能在本赛季打出如此出色的发挥。康利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强调了牺牲精神对于这支球队的重要性。“整支球队都认同一种打法,并且大家伙为彼此做出牺牲,这真的很特别。我们有不少球员场均可以拿到20分。不管在什么夜晚,我们都有很多家伙能够站出来。”

Mike-Conley-Utah-Jazz-Los-Angeles-Lakers-620x349.jpg

当年在灰熊,康利就为球队牺牲了很多。如今在康利对面的小加索尔,曾经是他的亲密战友。听闻康利又一次无缘全明星,小加也为他感到遗憾不已。“这总是很困难,当我和他在孟菲斯一起打球时他就配得上进入全明星。他一直都值得进全明星但却没能入选,我认为今年这一点更令人难以接受了,因为他们有联盟最佳战绩。”

目前康利已经33岁,未来登上全明星舞台的概率正变得越来越渺茫。落选全明星对于康利来说有愤怒,但更多的还是遗憾。因此他打趣说道:“我和队友们开玩笑说,就怪他们。我们应该以31胜0负开启本赛季的。也许那样的话我就有机会了,除此之外,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当然,世间任何事情都是相对立而存在的。再度无缘全明星让康利有些难过,但长期以来他的牺牲与奉献,让这位爵士后卫积攒了不错的人缘。全明星阵容出炉之后,爵士队上下都在为康利鸣不平,令他非常感动。

“他们显然知道这对来说是艰难的一天,当然对他们来说,那是值得庆祝的。今晚,我就是像平常那样去打球,不过还有额外的动力。那太令人失望了,当然我的职业生涯一直如此。我很感激队友和教练对我的支持。”康利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