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网球名人堂名单公布 前No.1休伊特等榜上有名

弈桑02-25 1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2021年入驻国际网球名人堂成员的名单公布,包括了男单前世界第一休伊特、女子职业网球协会的九位创始人以及传奇教练丹尼斯·范·德·米尔。

Eu-ytLhXIAINExN.jpg

休伊特是澳大利亚知名网球选手,出生于1981年的他可谓年少成名,早在1998年仅有16岁的休伊特,便在阿德莱德夺得生涯首冠,过程中还击败了阿加西。三年后的2001年11月19日,休伊特便首次登顶世界第一,至今仍然保持着男子网坛“最年轻世界第一”的纪录,拿到了包括两个大满贯、两个大师赛和两个年终总决赛在内的总共30个单打冠军。

2001和2002这两年堪称休伊特的巅峰之年,他在2001年美网决赛击败桑普拉斯,夺得个人首座大满贯冠军,2002年温网决赛又战胜了纳尔班迪安夺冠,他也是最后一个“非四巨头”的温网男单冠军。休伊特还在这两年连续夺得总决赛冠军(时称大师杯),并且蝉联了年终世界第一。

从上面这份履历中不难看出,在“桑普拉斯阿加西争霸”和“男单四巨头”之间“权力真空期”,休伊特曾拥有了两年属于自己的“短命王朝”。而从2003年费德勒开始崛起,休伊特就逐渐走向了下坡路,虽然在2004到2005年曾经有所回暖,世界排名也一度回升到第二位,还打入了2004年美网和2005年澳网两个大满贯决赛,但最终分别输给了费德勒和萨芬,始终无法再回到2001和2002年时的风光。

不过休伊特还是一直坚持到了2016年才正式退役,在澳网第二轮输给费雷尔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正式的单打比赛,他最后一个冠军来自于2014年的纽波特草地赛,现在他一直担任澳大利亚戴维斯杯和ATP杯的队长。早些年休伊特和费德勒之间的对抗也被球迷津津乐道,在费德勒2004年登上世界第一之前,休伊特在两人的交手中占据着7胜2负的绝对优势。

但自从2004年澳网开始,费德勒则取得了惊人的15连胜,直到2010年哈雷决赛,休伊特才结束连败,不过在两人最后一次交手,也就是2014年布里斯班决赛中,又是休伊特获得了胜利,也算是对那刻骨铭心的15连败的小小补偿吧。“我很荣幸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休伊特说,“这是对于一名球员的终极认可,我感到非常光荣。”

另外,被称为“Original 9”的女子职业网球九位创始人也一起入围了今年的名人堂,这是名人堂第一次把这项荣誉授予一个团体而非个人,她们中就包括大家非常熟悉的比利·简·金,也就是大家俗称的“金夫人”,美网举办地“比利·简·金网球中心”、去年更改名字后的女网团体赛“比利·简·金杯”也都是以她名字命名。

1970年,比利·简·金和其他八名球员签下了著名的“一美元合约”,从此正式宣告了女子职业网球的诞生;1973年,国际网球女子协会(WTA)正式成立,金担任了第一任主席,随后她在一场知名的“性别大战”中胜出,让这个新成立的组织站稳了脚跟,可见没有金等九人就没有今天的WTA。虽然金早在1987年就以个人名义入选了名人堂,但此番以集体形式入驻显然别具意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