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负爵士吞下四连败 湖人球员为什么说毫不担心?

韋人匕02-25 17: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洛杉矶湖人的表现似乎还不够挣扎,在今天对阵犹他爵士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在两名首发球员缺席的情况下以89比114吞下一场惨败。

自从安东尼·戴维斯小腿拉伤、跟腱炎伤势加重以来,湖人的近况一直不是很好。今天面对爵士,首发控卫丹尼斯·施罗德继续因防疫政策无法出战,湖人最多一度落后29分,输掉了过去五场比赛中的第四场。

而对面的爵士收获了主场15连胜,在这个夜晚,犹他下起了三分雨,爵士全队外线48次出手,命中22记三分。谈到爵士的发挥,湖人主帅弗兰克·沃格尔表示:“他们现在的表现就像全联盟最好的球队一样。”

1303761507.0.jpg

尽管湖人目前仍然以22胜11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三,但他们并没有展现出与这个排名所匹配的水平。与爵士一战,湖人在第一节还能与对手勉强掰掰手腕,但第二节和第三节面对爵士的进攻爆发,湖人根本无法招架,仅仅在这两节,湖人就被爵士打出66比41的比分。

本场顶替戴维斯首发出战的马基夫·莫里斯表示,现在的挣扎表现是湖人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 我们在赛季初期赢下很多比赛,因为我们有很多天赋,很多角色球员清楚自己的角色。现在,这些球员缺席,尤其是戴维斯的伤停,我们需要做些不同的事情。”莫里斯说道,“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全新的挑战,但是我们需要这种考验,因为你不经历就永远不知道什么是伤病,永远不知道如何应付季后赛,永远都不知道这些事,我们需要在这些艰难的时期正视真正的自己。”

四连败是湖人过去两个赛季中最长的一次连败纪录,但本场砍下12分9篮板的莫里斯表示,由于阵容的变化和疫情导致的密集赛程,很难将本赛季的这支球队与去年进行比较。“算上本赛季和上赛季,这是我一生中打比赛最多的一段时间。”莫里斯说道,“我们所有人打比赛的场次数量令人难以置信,精神层面也备受消耗,尤其是当你输球的时候。”

1231368807.0.jpg

全明星赛之前,湖人还有四场比赛,其中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分别面对开拓者、勇士和太阳,全部都是胜率高于50%的球队。

“不应该马上着急,应该花费时间,应该挑战我们,应该感觉到我们的后背靠在墙上,每个人都需要这种感觉。”莫里斯继续说道,“当你要战斗时,当你的背靠在墙上时,这会展现出你的真实自我。当你输了几场比赛,你就会展现出真实的自我。”

湖人老大勒布朗·詹姆斯也没有把主力球员的缺阵当成借口,他说本赛季的征程不会因此失控。在今天的比赛中,詹姆斯在28分钟内得到19分,他说:“对我们来说,这是艰难的时刻,这并不能决定我们在整个赛季余下时间的表现以及长远的目标,这是肯定的。”

当被问及人员缺失是否会帮助湖人的更衣室互相学习时,詹姆斯表示赞同:“人生中最好的老师永远是经验。”对于我们现在正在经历的事情,我认为这将非常有益于我们的球队。”

就像任何一支卫冕球队一样,莫里斯在评价与爵士一战的比赛结果时始终关注着未来。“我们看到了爵士的表现,我们知道他们今天击败了我们。”莫里斯说道,“但是在季后赛,那将是一个不同的故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