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杰里回顾19年夺冠夜冲突:大吃一惊 无所适从

韋人匕02-25 19: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2019年总决赛第六场,在猛龙击败勇士夺冠之后,猛龙总裁马赛·乌杰里因没有正规的文件被一名安保人员拒绝入场。时至今日,乌杰里回忆起此事时,想到的不仅是一次不愉快的冲突,而是其他少数族裔与警察之间的关系。

“正如我们经常所说的,这件事发生在了我身上,而其他人遭遇的情况更糟,对吗?”乌杰里在一档节目中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失去的只是那个时刻,而许多人失去的是生命。”

本月初,涉事安保人员艾伦·斯特里克兰德对乌杰里提出了诉讼,这是乌杰里首次接受采访谈及此事。“我尽可能保持谦虚地说,我拥有这份工作的特权就是为此而奋斗。”乌杰里说道,“他们瞎指控,没有执法记录仪,没有人看到发生了什么,许多人被监禁或被指控,我们必须为他们而战。”

回到2019年的夺冠之夜,乌杰里因为此事险些错过猛龙的夺冠庆典,好在凯尔·洛里把他拉进了球场。

47308d14-45eb-476b-a656-3dc9295f4d64.jpg

“我们不是去沃尔玛买一个冠军,这是你为之付出巨大努力完成的事情。”乌杰里说道,“我就在想‘我怎么才能去和我的球员们一起庆祝呢?’现在,你遇到了这起冲突,这让你感到困惑,你知道吗?老实说,我很困惑,我大吃一惊,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

阿拉梅达县的治安官格雷格·阿赫恩最初声称应以殴打警察的罪名起诉乌杰里,但该部门最终拒绝提起公诉。去年二月份,斯特里克兰德起诉了乌杰里,声称乌杰里用拳头击打了他的面部和手部,并且导致斯特里克兰德遭受了“身体、精神、情感和经济上的伤害”,包括工资损失、财务机会损失和未来盈利能力损失。

去年八月份,在乌杰里与猛龙在奥兰多迪士尼进行封闭复赛的时候,斯特里克兰德所被佩戴的执法记录仪的画面公之于众。录像片段没有显示乌杰里拳打斯特里克兰得。相反,它证明了乌杰里在试图走进球场时被推了两次。乌杰里随后提出反诉,称斯特里克兰德捏造了事实的真相。

本月初,双方的诉讼都被撤下。尽管知道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情,但乌杰里表示,自第一次看到执法记录仪的画面后,他已经三天无法入睡。乌杰里还表示,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开始质疑自己相信的事件版本是否正确。

ujiri-file-gty-ml-210224_1614168113299_hpMain_16x9_608.jpg

“我给妻子打电话,给家人打电话,在赛区中睡了三四天。”乌杰里说道,“因为看到了执法记录仪,你被证明是正确的,这是正确的故事。但是,人们说‘你打了一个警察,你打了他的下巴,你打断了他的下巴。’外面有各种各样的声音,随着时间的流逝,你开始怀疑自己,开始真正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乌杰里曾在非洲巨人计划中帮助过无数非洲儿童,随着见识和眼界的开阔,他希望大家开始意识到,他们需要以同样的尊重来对待他们遇到的每个人。“我希望人们真正考虑人类以及我们作为人类的身份。”乌杰里说道,“我们彼此之间的友善对待真的非常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