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卡塔尔退出 美洲杯考虑邀请印度参赛

毕陌02-25 20: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澳大利亚和卡塔尔由于赛程冲突退出了今年夏天的美洲杯,以往碰到这种情况南美足联可以去找美洲北边的邻居救场——然而今年多半是不行了。7月份要踢中北美及加勒比金杯赛,墨西哥美国等队应该是没空陪南美兄弟玩。

好在这一届美洲杯赛制特殊——和往届12队3组的赛制不同,本届美洲杯的赛制是12队2组,一组在阿根廷踢,一组在哥伦比亚踢,小组前4进8强。

少了两支球队,每组5队其实也能踢,每轮一支球队轮空罢了,不过10支球队踢小组赛决出8强,就淘汰两支球队还需要踢个小组赛,终究有点尴尬,南美足联目前还是希望能找两支球队顶替参赛。

现在南美足联已经有了第一个目标——印度。

印度足协秘书长达斯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南美足协已经向印度方面表达了邀请意向。

1614255993484050002.png

虽然没有确定,维基百科已经有网民把印度加入了赛程

不过和卡塔尔一样,美洲杯和40强赛赛程冲突也是印度要面临的问题。印度在40强赛和卡塔尔一起分在E组,还剩下3场比赛,本届40强赛斯蒂马奇带队的印度表现不佳,甚至还在隔壁孟加拉国身上丢分,小组第3能否保住都是一个大问号。

1614256499095073181.jpg

南亚次德比,印度差点主场输给孟加拉国

印度40强赛最后三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卡塔尔,孟加拉国和阿富汗,印度考虑放在4月份非国家队日比赛踢,这样6月份就有时间去参加美洲杯——卡塔尔肯定赞成,因为卡塔尔今年有一堆跨洲国际比赛。问题就是孟加拉国和阿富汗是否同意。这一组因为有卡塔尔,赛程比较乱,之前卡塔尔主场对孟加拉国的比赛也没有安排在国际足联规定的比赛日,而是放在了去年12月。

如果印度接受邀请参加美洲杯,将代替澳大利亚进入A组前往阿根廷大战梅西,同组还有乌拉圭,巴拉圭,智利,玻利维亚。主教练斯蒂马奇已经对带队和梅西交手的可能性表示兴奋。

1614256088743014248.jpg

斯蒂马奇和北京国安主帅是1998年世界杯上克罗地亚的中卫搭档

印度也算是和美洲有些渊源,参加美洲杯也说得过去,毕竟美洲的第一个名字是“印度”(哥伦布说的)。

image.png

话说印度人口比整个南美洲都多

虽然印度国际排名100名开外,最近两年在亚洲赛场对阵强队也有一些亮眼表现,比如2018年客场0:0战平国足,2019年亚洲杯首战4:1大胜泰国,后来下半年又在40强赛中客场0:0战平了亚洲冠军卡塔尔,只是打同档次球队队乏力,对阿富汗和孟加拉国两场比赛都差点输球,最后勉强混了两个平局。

1614255932702065661.jpg

2019年,印度和国足0:0战平

国足6月份要血拼12强赛资格,今后2024年美洲杯可以考虑受邀参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