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参赛困难重重 国乒退出WTT赛事全力备战奥运

李婷02-25 20: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国乒日前宣布将退出2月28日至3月20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WTT中东赛事汇两站比赛,中国女乒主教练李隼、女队教练马琳和名将许昕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综合严峻的国际疫情、无法落实的回国机票、长达一个月的隔离期,退赛都是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做出的最正确有效的决定。

QQ浏览器截图20210225203050.png

李隼表示,今年国乒的主要目标就是东京奥运会,现在距离奥运会只有140天左右的时间,今年备战原本就是比较困难的,从奥运会倒计时开始一直到现在,队伍每天都在进行非常严密的备战训练计划,为了不打乱这样的计划,决定退出卡塔尔公开赛,他也特别解释了退赛的四方面原因。

“一是国际疫情形势还比较严重,队伍还是要考虑运动员的安全,毕竟奥运会报名男女都各只有三人加一个替补,还是要规避一定风险;二是参加完比赛从卡塔尔回来没有合适航班;三是回国后还有21至28天无法训练的隔离期;四是这期间国内还要举行全运会预赛,毕竟全运会是国内最大的赛事,对各省市和运动员影响都很大,所以还是要利用这个时间把全运会预赛举办了。”

马琳特别强调了隔离期不能正常训练对奥运备战的影响:“很久没有参加国际赛事了,包括刘诗雯因伤很久没有正式参加比赛,从队伍来讲是非常想去的,但回来后隔离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对运动员来说,这个备战难度很大。我也是从运动员过来的,知道奥运会之前每一天训练都非常重要和珍贵,所以这样的隔离会对我们备战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对于参赛,自去年十一月年终总决赛后就没有过比赛的队员们来说自然是渴望的,原本报名参加了WTT中东赛事的许昕表示:“在队里练了很长一段时间,挺想去比赛中锻炼一下自己的,非常渴望参赛。”但他也深知疫情之下,各方面情况还不允许大家如以往一样正常参赛,特别是回国后的隔离期,让许昕觉得现阶段的确没有办法参赛。

“我们运动员来说三天不练就不行,何况要隔离一个月,这么长时间不练,对我自己、对我们每个人备战奥运会的影响都很大。其实领导和教练也和我们沟通了很多次,大家都是想让运动员去比赛的,但我们最终目标还是奥运会,还是要出于多方面的考虑,最后方方面面评测了一下,还是觉得在家里训练更安全,也更有利于东京奥运会的备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