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澳大利亚宣布退出美洲杯赛 因与40强赛冲突

马德兴02-25 22:0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卡塔尔足协和澳大利亚足协2月24日先后发布消息,称由于亚足联宣布推迟世预赛40强赛赛程,两国国家队均因为赛程冲突而无法参加今年6月中旬在阿根廷和哥伦比亚展开的美洲杯赛,因而决定退出这项赛事。

微信图片_20210225220034.jpg

亚足联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将原定于今年3月下旬展开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第七轮以及第八轮的比赛延后至今年6月份展开,并定于5月31日至6月15日之间以赛会制的方式打完剩下的四轮比赛。这使得40强赛赛程与定于6月12日至7月12日之间展开的美洲杯赛赛程冲突。

尽管卡塔尔队在亚洲区40强赛中还只剩下与印度队以及阿曼队的两场比赛,而且卡塔尔足协也曾与印度足协以及阿曼足协联系过,希望能够在6月份之前完成相关比赛,以便能在6月安心准备美洲杯赛。但是,印度方面以及阿曼方面并不愿意,最主要是涉及到海外球员的征兆问题。无奈之下,卡塔尔队就只能宣布放弃美洲杯赛,毕竟40强赛直接关系到卡塔尔队能否取得2023年亚洲杯赛的入场券。

至于澳大利亚队,虽然3月客场与尼泊尔队的一场40强赛照常进行,但6月将进行三场比赛,分别对阵科威特队、中国台北队以及约旦队,球队根本就没有时间为美洲杯赛进行准备。所以,澳队也只能选择放弃。

两国足协在各自的声明中均表达了遗憾之情,并向南美洲足联表达了感谢之意,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够再次参加美洲杯赛。而南美足联在随后的声明中表示,他们将会邀请其他大洲的球队来顶替这两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