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的火爆脾气伤害了球队,科尔和勇士为啥不罚他

林克02-25 23: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不管德拉蒙德·格林做出任何举动,似乎都不会有人真的感到吃惊。

就比如在勇士以100比102输给黄蜂一战中,格林在比赛最后关头因为情绪暴走,接连吃到两个技术犯规,不仅自己被驱逐出场,还送给了对手黄蜂追平比分的罚球,这才有了随后罗其尔那个后仰跳投绝杀。但在勇士队内,似乎没人因为格林做出如此的举动而感到震惊。

因为勇士上下也都明白,那团在格林身体内驱动着他前进的火焰,其实也同样是勇士前进的动力。他们从一开始就明白,这团火有些时候会烧向对手,但有些时候也会他们“引火自焚”。

untitled-design-54.png

不过,勇士也非常清楚格林的另外一面。就在当地时间2月22日,格林在接受记者们的视频采访时,首次聊起了自己在跟黄蜂一战中最后时刻的不冷静举动。这位在过去几天遭受了不少批评与非议的球员,表示愿意接受所有关于他的指责,同时也表态说在今后如果再遇到相同的情况,他将会努力地控制住自己。

这就是一个“立体”的格林,也是勇士在过去十年里所一直喜爱的那个格林。

而他不仅只是说说而已,在北京时间24日面对尼克斯一战里,格林又变回了那个人们所熟悉的“追梦”——他全场比赛得到了7分、9个篮板、12次助攻、3次抢断和2次盖帽的全面数据。这一夜他打得已经充满“火气”,但这正是勇士所需要的活力,也是他们最终以114比106击败对手的关键因素。

“他就是一个赢家,”此前曾痛批格林的勇士主帅科尔在赛后说,“他打得如此有好胜心,他是如此聪明的一个球员,当他的思路正确且精力集中的时候,他在场上是那样的多才多艺。总体来说,他就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他对于比赛的影响力,更是这个联盟中绝大多数人所无法比拟的。当他在一场又一场的比赛里打出这样的表现时,我们队里的每个人都会明白他的价值。”

1200x0.jpg

科尔之所以对格林如此“苛刻”,一方面是因为他需要这样一位球员在场上为球队冲锋陷阵,另一方面,科尔也深知格林在如今勇士年轻一代球员面前能起到的作用。虽然绝大多数的年轻球员都喜欢跟斯蒂芬·库里一起上场,但在更衣室里更有“话语权”,更能用自己“二轮新秀”身份引发大家共鸣的人,还得是格林。

不止一位勇士的年轻球员曾表达过,格林是他们心目中偶像一般的人物,因为他能获得今天在球队和联盟中的位置,完全是靠自己拼出来的。他在球场上源源不断的情绪喷发,让每个在他身边的人都能切实地感受到。

两年前的那个夏天,勇士王朝在连续五年打进季后赛后,随着杜兰特的离开而宣布解体。作为球队的领袖人物,格林和库里两人从一支满是老兵的球队,瞬间变成了一支满是年轻人球队中的老兵。这种改变发生之初,库里就意识到带领年轻的球队前进将是最大的挑战。

“我们在场上的能量很足,而且可以每个晚上都把这种能量水平保持在很高的水平,”库里说,“不过呢,我们还是得必须要注意如何培养这些球员,培养他们的自信心,我们要鼓励他们,在他们出现起伏不定的状态时要去跟他们谈话。这其实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而且没有什么捷径可以走,只有你经历了、感受了才会明白。我觉得我们球队最棒的一点就是,更衣室里的每个人不管胜负,我们都对彼此有信心,我们也都尊重彼此,这样我们才能共同成长。”

库里谈到的这个问题,也是格林肩上的责任之一。在经历了黄蜂一战最后时刻的失态后,格林也承认,他之所以在场上失去冷静,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那场比赛库里因病临时退赛,而他觉得自己在场上的表现,让年轻的队友们失望了。

draymond-green-warriors.jpg

“这是很重要的一个影响,”格林说,“如今我们更衣室里没有那些老将了,就不会有人给你做出表率。你需要自己去寻找,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截然不同的境遇。不过,你还是必须要这么做,因为这就是成长的一部分,你不可能永远是一个年轻人。”

虽然格林偶尔会失去冷静的心态,但科尔和勇士队在很多时候都还保持着对他的耐心,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相信,格林可以通过自己的适应和调整,让他领导力更好发挥。

“过去,大卫·韦斯特是那个可以从身体层面把德雷蒙德从逆境中拉起来的人,他会通过跟他拥抱或者跟他‘扭打’的方式来释放他的压力,”科尔回忆说,“他也因此赢得了德雷蒙德的尊重。不过现在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了,年轻人可能对于这样的举动就没那么高的接受度了。我觉得德雷蒙德也明白这一点,我们大家也都理解,但这种适应过程需要时间,我们也会尽可能地帮助他控制好情绪。毕竟他是一个那样好胜且‘易燃’的人,他有时就是会丧失冷静。我们一直都在努力让他不要跨过那条边界,不过大部分时候还得靠他自己。”

虽然格林容易在场上失去冷静的心态,但作为老队友的库里,却一直都他很信心。“我们已经在一起经历了太多,所以我们对彼此的那种尊重都已经到了最高级,”库里说,“不管我们会经历什么,也不管面临什么样的局面,这都不会变。我虽然也不能明确地告诉你方式,但是我知道如何与他建立心灵上沟通,让他保持专注。对我也是一样,他会在场上给我提出挑战,也会通过各种方式来保持我在场上的斗志。所以我们接下来还是会继续这样的方式,只不过要将他引导向正确的方向。”

Draymond-Green-USA-Today-.jpg

一转眼,格林进入联盟马上就要满10年了,而他旺盛的斗志并没有时间的推移而消散。最近一场面对尼克斯的比赛,对手的主帅锡伯杜曾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作为老K教练的助教,跟格林共事过一段时间。他在与格林再度相遇后,就直言不讳地表示,格林这种球员需要的是疏导,而不是将他粗暴的“禁言”。

“史蒂夫(科尔)有一句话说的很好:一个情绪丰富的家伙,情绪就是他的能量,是驱动他前进的动力。所以,你不能夺走他的情绪,”锡伯杜在与勇士的比赛后说,“德雷蒙德是一位特殊的球员,你肯定不希望夺走他的情绪。但有些时候如果他越界了,你就需要告诉他。他带给球队的东西是那么特别和独一无二,他的球队也因为他的存在而变成现在的模样。”

这其实也正是科尔始终力挺格林的原因。如果勇士需要一个很“乖”的球员,他们从一开始就不会培养格林。科尔内心深知,格林的那股劲头,能够帮助他甚至是整支球队,抵达他们想要抵达的目的地。

“你看看他的过往成绩就会明白,他在高中时代是赢家,进了密歇根州立大学还是赢家,进入NBA后同样是赢家,他就是这样一个人,”科尔说,“他是赢家,是一个好胜心极强的人,也是一位出色的篮球运动员,当然有些时候他会偏航。情况就是如此,而我们很高兴拥有他这样一位球员。我们总是要准备去应对他的爆发,不过在他内心的深处,他依旧热爱他的队友和球队。他有一颗炽热的心,这让他永远做好了战斗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